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内首个5G快递分拨中心将落地杭州
之前350台机器人一天已可分拣50万件快递
2019年04月30日 09:01:3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4月28日,记者从浙江省政府主办的“5G+行动联合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个5G快递分拨中心即将落地杭州萧山,开启中国快递物流的数字化升级新阶段。据悉,这一项目由菜鸟、中国联通和圆通速递联合打造,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包裹自动分拣效率和稳定性。

  去年,菜鸟与圆通速递联手在萧山打造了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使用350台机器人对快递进行分拣,高峰时期一天可以分拣50万件快递。此次菜鸟、中国联通和圆通速递计划在年内启动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升级计划,成为国内首个5G快递分拨中心。

  菜鸟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行业内通常使用WiFi网络调度机器人,由于4G速率有限,WiFi网络覆盖范围小,需要频繁切换网络,存在网络不稳定以及网络延时等问题,影响机器人运行效率,5G时代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仓储、分拨中心的运营将更为稳定和高效。

  同时,在5G时代,自动驾驶也能从目前单个车辆的智能,发展为车辆与道路、行人进行交互。通过在道路上安装感应装置,无人车到达相关路段时可以直接接收道路侧的信息,从而做出是拐弯还是直行等一系列决策,形成一套完善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或将加速物流无人车的大规模应用。


标签: 快递;中国联通;机器人;联合;5G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