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杭州迎来动漫季
2019年05月01日 07:56: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动漫节,我们来啦!”4月30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正式开幕。淅沥沥的小雨中,白马湖动漫广场人声鼎沸,身着二次元服装的漫迷们排起长队,等候入场。

  经过十五年的培育和发展,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动漫专业盛会。“今年,动漫节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共有来自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和嘉宾前来参展参会参赛!”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钮俊介绍。

  “快快快,帮我拍一下!”漫威漫画展区前,一位游客兴奋地与门前的漫威形象合影留念。今年,迪士尼携漫威漫画80周年精品首次空降;巴西、智利首次组团参展;美国暴雪娱乐、索尼娱乐,韩国最大漫画平台Webtoon等纷纷聚首杭州,动漫节“国际范”更胜从前。

  高水平论坛引领行业思考。当天上午,动漫节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杭州建国饭店内开讲。今年动漫高峰论坛依旧大咖云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出品方——索尼动画影业制作总监帕姆·马斯登女士等行业“领头人”,围绕“动漫新时代——新表达”“动漫的现在与未来”“经典是如何诞生的”等主题开班授课,与国内同行分享最前沿的行业思考。

  传统文化搭载动漫,传承走出新路。现场,记者看到不少身着汉服逛展的观众;中南卡通展台前,一群小演员正演绎梨园经典;动漫衍生品中出现了王星记、张小泉等杭州“老字号”的身影……中国风渗透到每一个角落。据了解,本届动漫产业博览会还首次设立国风主题馆;中国美院历经15年、精心打造的“让丹青和梨园在动漫中相会”系列短片将呈现给广大漫迷。

  今年的动漫节在玩法上加强了互动性。动漫产业博览会首次推出了国漫·千人自由行,经过选拔入围者将以古风造型盛装出行,免费游玩动漫节。场馆内,还有智能机器人互动、现场电子竞技、各种珍藏版模玩展、动漫名家签售会……让这场行业盛会,更成了狂欢节。

标签: 动漫节;杭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013498022645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