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骑龙巷变身淳安旅游新地标
千岛湖老街复活了
2019年05月02日 07:54: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盛 解林昊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余盛 解林昊) 5月1日上午,淳安女生毛丹瑜领着家人赶往刚刚开街的骑龙巷打卡。令她惊讶的是,老街早已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这条寄托三代淳安人记忆的小巷子,成了“五一”小长假千岛湖景区最热的景点之一。

  1959年,新安江水库蓄水,两座千年古城沉入碧波,淳安县政府搬到当时的排岭(现千岛湖镇),骑龙巷所在的122级阶梯,成了老城最繁华的地方。

  2016年,作为淳安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项目正式启动,千岛湖建设集团接过了这一淳安人聚焦关注的重任。

  千岛湖建设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重新开街的骑龙巷,致力打造淳安历史底蕴和千岛湖风情的特色休闲街区。整个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占地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1亿元。

标签: 千岛湖;开街;女生;浙江;景点;家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