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灵隐景区的保安“小岳岳”收了8个洋徒弟 成立“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
2019年05月02日 09:06:22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潘高升

  还记得灵隐那位神似小岳岳、飙一口流利英语的保安吴亮亮吗?

  这位因与老外沟通失败而苦学英语,每天不记20个单词不睡觉的吴亮亮,昨天收徒弟啦!

  黑皮肤、黄皮肤、白皮肤,8位徒弟来自不同的国家,目前都在浙江工业大学念书。他们和吴亮亮、后勤服务人员林倩倩一起,组成了一支特别的队伍——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Lingyin Green Leaf International Volunteers Team),今后将在景区为游客提供更国际化的服务。

  昨天,西湖景区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启动仪式在灵隐咫尺西天广场举行,吴亮亮和他的洋徒弟们头戴白色头盔、身穿荧光绿背心、脚蹬黑短靴,在现场亮相。

  国际范儿的灵隐景区迎来8位国际铁粉

  他们中文都说得溜溜的

  灵隐景区,那可是杭州与国际接轨的“人文客厅”。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来灵隐景区的外国游客有二十几万,约占游客总人数的二十分之一。

  贝拉是印度来的小姑娘,加入国际服务队,她很是开心。

  她会7国语言,印地语、英语、汉语……就像一台行走的“翻译机”。

  人群中的乌阳,看上去就像我们身边的邻家小妹妹。但她来自蒙古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总被人误认为中国人。乌阳说:“今年是我来杭州的第二年,杭州山清水秀,有跟我的家乡完全不同的景致。今天是我们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在这之前我们接受了专业培训,把整个灵隐景区都逛遍了,熟记住每个角落,并学习了历史知识,为了能更好地服务游客。”

  其余6名服务队队员,分别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也门。

  保安吴亮亮担任服务队的领队,他用英语跟队员们交流毫无障碍。他说,平时外国游客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找不到路,为了解答游客们的问题,景区所有安保人员都接受过专业培训,能用英语回答一些基本的问题。但也有一些老外对景区的历史文化很感兴趣,这对语言的要求就更高了,所以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队员都要学习杭州的历史故事。

  西湖景区灵隐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潘高升说:“当初我们在浙江工业大学选拔志愿者,吸引了几十位报名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8位队员都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对杭州充满热情,相信他们的加入能让灵隐景区变得更好。”

  绿叶服务队、绿叶益站

  将为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今后,这支国际服务队将利用课余时间,徒步或骑平衡车,出现在灵隐景区的各个角落,为中外游客提供各类服务,如指路引导、游线咨询、景点介绍、救助联络、文明劝导、外文旅游宣传册发放等。服务队有自己专门的绿叶国际服务标识,统一着装,配专业装备,并在景区设有固定的“绿叶益站”以及可移动的“志愿服务益站”。

  现场同步设立的“绿叶益站”,是景区24小时智能游客服务点,可为游客免费提供电子地图、开水、纸巾、应急药品、充电以及配套的补给服务。

标签: 灵隐景区;英语;绿叶;游客;景区;浙江工业大学;服务队队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