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织密朋友圈 共念发展经 富阳打造党建联盟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04日 07:10:12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吴凌云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吴凌云)“五一”假期期间,距离杭州市中心60余公里的富阳区胥口镇人气爆棚,单日游客人数超过2万人次。随着“古茶诗会”“葛溪灯光秀”等“味道山乡”大会特色节目轮番上演,留在当地过夜的游客明显增多。平畈村经营民宿的党员林涌喜上眉梢,在他经营的民宿门口,一块印有“‘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字样的标牌引人注目。“‘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带来了人气。这1个月来,民宿生意很好,每天忙得连咨询电话都接不过来。”林涌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初,富阳组织策划“味道山乡”大会,以山乡为媒,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的最新成果,助力西部山区葛溪流域的新登、胥口、万市、洞桥4个乡镇联动发展。4月,“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应运而生,当地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既夯实了农村的党建基础,又凝聚起区级机关、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党员经营户的力量,共同推进“味道山乡”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洞桥的“状元故里行”、新登的“半山桃花节”、万市的“田园餐桌”,每一项活动从策划到实施都离不开当地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和高效配合。

  记者了解到,对于如何吸引游客,党建联盟下足了功夫。由富阳文旅集团牵头,统筹4个乡镇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突出乡土乡风乡情,组织游客看山戏淘山货、吃山珍住山房、登山道观山景,改变以往沿线民宿、农家乐单打独斗的局面。同时,推出以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为主要内容的5条“红色之旅”线路,涵盖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新四军金萧支队陈列馆等富阳区内的红色资源,为周边党员锤炼党性、接受教育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为了打好“味道山乡”特色农产品这张牌,党建联盟还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为胥口镇的5户党员经营户各发放了30万元的“好家庭红色信用贷”,用于助力茶叶、竹笋、酒酿馒头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的生产销售,同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味道山乡’党建联盟发挥作用。”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将围绕党建工作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补、结对帮扶互助、发展成果互惠等方面,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党建联盟;味道山乡;游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04384762539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