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3所学校摇出2981名初一新生
杭城民办初中摇号,各校派位比有升有降
2019年05月10日 06:39: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陈宏程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昨天,杭城一年一度的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如期举行,23所民办初中摇出了2981名初一新生。

  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实行招生计划的60%电脑派位,40%学校自主招生的方式,已经进行很多年了,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民办初中需要进行电脑派位,今年有一所民办学校没有参与派位。

  电脑派位拼的是运气,每次结果出来,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摇中的是少数,摇不中的是多数。所以,家长要以平常心来对待。

  今年杭城有24所民办初中参与招生,共计划招收5000人,比去年多了300多人。招生计划增多的主要原因有:杭高教育集团启成学校等新学校启用;另外,观成实验学校、建兰中学、滨兰实验学校等初中招生计划略有调整。

  从摇号结果看,今年各所民办初中的派位比有升有降,相当一部分学校的派位比总体跟去年差不多。

  今年派位比例最高的三所学校,分别是锦绣中学、养正学校和育才中学,均超过了7:1。其中,锦绣中学、育才中学都属于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在记者印象中,每年派位比最高的学校都没什么悬念——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已经连续多年占据派位比首位,作为集团学校之一的锦绣中学已是连续第四年位列派位比第一。

  报名大户的名单也没什么变化。今年的报名大户仍是公益中学、采荷实验中学、锦绣中学、育才中学、建兰中学、文澜中学,报名人数均超过了1000人。

  最高派位比略有上升,关键在于今年小学毕业生总人数达到了3.6万人,比去年多了4000人左右,而民办初中的招生计划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因为毕业生总人数增加,今年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监护人书面确认人数为1.3万余人,比去年略有增长。

  今年到电脑派位现场的校长,比去年多了一位,新增加的是杭高教育集团启成学校的校长。

  现在,很多家长都关心,没有摇中的大多数学生怎么办?5月11日到12日,民办初中将进行一次自主招生面谈,这部分学生还有一次争取的机会。

  另外,5月18日至19日,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续报名招生,之前报了热门民办初中但未录取的学生,可以咨询还有名额剩余的招生学校。

  记者还要再次提醒,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公办初中将不再分配,请大家慎重选择。

标签: 初中;派位;招生计划;育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10298224263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