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这颗“小红果” 一年卖出一个多亿
2019年05月12日 07:57: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蒋奇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 昨日,中国千岛湖第五届覆盆子节暨第三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在浙西淳安临岐镇开幕。

  可别小看了这一颗颗覆盆子,它曾创下一年亿元的产值。活动现场覆盆子的几个摊位都挤满了人,覆盆子的当天价为50元/斤。

  中午时分,活动现场的覆盆子几乎已被人抢空。有一个摊位老板说,前后两个小时,他卖了5000多元。

  钱报记者了解到,临岐方圆222平方公里,17个村,2.2万余人,多年平均气温16.8摄氏度,森林覆盖90%以上,有常用中药材近400种,动物药材70余种,矿物质及其他药材30余种,其中“淳萸肉”、“淳黄精”等药材非常道地知名。

  而整个淳安有21个乡镇136个村的2.11万户村民种植了10.91万亩中药材,2017年的产值为3.69亿元(其中覆盆子为1.27亿元)。他们希望到2020年,全县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能达到13万亩,总产业产值突破10亿元。

标签: 覆盆子;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123657899694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