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惠及面更广 杭州五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罚单了
2019年05月15日 09:42:15 来源: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记者 汤晨阳 通讯员 谢晓颖 李明 文 蔡郦 制图)

  即日起,杭州交警在支付宝、微信、警察叔叔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办事App平台建设的线上违法处理系统功能(以下简称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更强大了——持杭州驾驶证的驾驶人和浙A号牌车辆,在“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和备案的,也可以通过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进行线上处理了。

  另外,在“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的持杭州驾驶证驾驶人,直接可以在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的“非备案车辆”模块内,处理非备案车辆(营运车除外)不记分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记录。

  用技术手段搭“桥”

  方便更多车主处理交通罚单

  去年7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新规:以后线上处理交通违法的前置条件,必须是通过“交管12123”App或窗口面签注册。在新规实行前已经在支付宝、“杭州交警”官方微信、浙江政务服务网、警察叔叔App等平台绑定车辆的司机和车主,可保留多平台处理交通违法的资格。而新注册的车主,线上只能在“交管12123”App上处理交通违法记录。

  但是,支付宝、微信等的使用人群很大。为了方便车主处理交通违法,杭州交警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们打通了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与‘交管12123’App的通道,让在‘交管12123’App上完成注册和备案的持杭州驾驶证和杭州牌照的车辆,也可以在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上进行交通违法处理。”杭州交警支队法制处综合指导科科长李明介绍,“此外,在‘交管12123’App运行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用户无法注册、部分违法记录没有及时更新、重复交款等,由于地方交警无法对其进行管理和跟踪,造成车主处理违法单的效率降低。但在我们的自建平台上,我们的自主性相对更高了。”

  外地牌照司机

  今后也能线上处理交通罚单了

  此次升级还新增了一大福利:在“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的持杭州驾驶证驾驶人,直接可以在杭州交警各自建平台的“非备案车辆”模块内,处理非备案车辆(营运车除外)不记分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记录。也就是说,不论大型车还是小型车、单位车还是个人车、杭州车还是外地车,只要是在杭州交警违法处理系统里能查到的不记分交通违法记录,都能处理。

  交警解释,这项新政,给目前市区不少开“沪C”“浙D”等外地牌照的司机带来不小便利。“因为限牌原因,有部分市民会选择上外地牌照,但之前这些车辆在线上处理交通违法会有不便,多数人还是要到线下窗口处理。可以线上处理后,会便利不少司机。”


标签: 处理;杭州;车主;违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