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给每位老师创造一个漫画形象 这份毕业礼物让老师们惊艳
2019年05月17日 09:01:4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琦 记者 章翌

  进入五月,离毕业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最近,杭州一名初三学生,用画画的形式,给自己的初中老师们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收到礼物后,老师们感动得“一塌糊涂”。

  毕业前送老师画像作为礼物

  不用笔和颜料全凭一根手指

  不久前,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曙光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9幅漫画。一下子就有很多熟悉的朋友来留言“传神”“专业”!

  这些画作是天杭实验学校学生张喆楠的得意之作,画的都是她的初中任课老师。原来,小张已保送进杭四中,中考前的这段时间,她想留下一份回忆。

  从小学到初中,小张在天杭学习生活了九年,感情很深。她说,特别是三年的初中时光,留下的记忆太深刻了,于是决定给每个任课老师都画个画像,作为送给老师们的礼物。

  九幅画里,有黑白也有彩漫。小张对这组作品的“谋划”很周到,不同特征的老师,在绘画风格上也有不同,连该摆什么动作,小张也思考了很久。比如画男老师的话就突出一个“霸气”,用相对写实的黑白日漫风,加上粗犷的效果线。对于年轻的老师,小张则会给她们画上颜色,点缀一些“小清新”的玩意,还会把老师们都变成了可爱的Q版人物。

  记者对比了一下老师的真人照片和小张的漫画,虽然经过了不少艺术化的加工,但画得很有神韵,抓住了特征。小张说,她一般都是拿着老师的照片作为参考,全程在平板电脑上用手指画,一幅画大约花四五个小时的时间。

  每幅用心的漫画里

  都有和老师过往的满满回忆

  小张说,每次画一位老师时,就会回忆起与这位老师发生的点滴故事。“这几个晚上,就像是把三年的初中时光重新在脑袋里面过了一遍。”小张笑着说,这不光是送给老师们的礼物,也是送给自己的毕业礼。

  所有作品里,小张觉得画得最像的是语文老师胡晓燕这一幅,画面上胡老师背对画面,拿着一本书回眸微笑。“胡老师很爱我们,一次体育课下课忽然下大雨,大家跑回教室,胡老师看我们都淋湿了,很心疼,就一个个给家长打电话给我们送衣服,我特别感动。”

  收到礼物后的胡晓燕老师说,看到之后特别感动:“每个老师的样子,她都记在心里,为这个学生点赞。”胡老师已经把她的这幅漫画设成了自己的微信头像。

  即将踏入高中生活,小张的漫画梦还在继续。现在她正和同学合作创作一组热血少年题材的漫画,准备参加漫画比赛。


标签: 老师;礼物;漫画;感动;毕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