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享舌尖盛宴 品亚洲文化
2019年05月19日 07:57: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煌

zjrb2019051900004v03b002.jpg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吴煌 摄影报道)不出杭州,就能吃遍亚洲的美味。5月15日到22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钱塘江畔精彩亮相。

  日本寿司、韩国芝士年糕和排骨、印度黄油鸡、泰国秘制冬阴功虾汤、新加坡海南鸡饭、越南河粉、马来西亚肉骨茶、印度尼西亚脆米虾、蒙古红柳牛羊肉串……连日来,在钱塘江边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内,56个国家及地区的美食参展,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各个摊位前美食琳琅满目,食客络绎不绝。

  “我们全家老小都是吃货,下午孩子放学后我们直接赶过来了。”家住杭州萧山区的陈先生开幕当天就带着全家老小四口,坐地铁赶来尝鲜。

zjrb2019051900004v03b003.jpg

  用荷花酥雕刻的“曲院风荷”,用虾仁摆成的“柳浪闻莺”,用蜜汁莲藕和桂花糕制成的“满陇桂雨”……知味杭州馆内人气爆棚,一进门,令人垂涎的“西湖十景宴”展台前,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美食节期间,杭州市推出了20多项精彩活动,包括美食文化展、全城美食联展、中华美食器皿展、“香约亚运+”等主题展览。在中华美食器皿展上,以假乱真的石雕仿生食物宴,让人垂涎欲滴,大饱眼福。

zjrb2019051900004v03b006.jpg

  作为美食节重要组成部分的“2022相约杭州相约亚运”主题展览同期亮相,让“香气四溢”的美食节完美“邂逅”亚运会。“亚运马卡龙”“莲花体育场蛋糕”“跃动杭城蛋糕组”……结合杭州亚运会会徽等元素出炉的烘焙食品吸引了众多食客品尝。

  当美食遇上“黑科技”,会带来怎样的震撼和体验?在口碑智慧餐厅里,拿出手机扫桌角上的二维码点单,直接付款后静静等待。大约10分钟后,端着食物的机器人就会朝你走来。“智慧送餐机器人一次可以送两到四桌的菜,很多人感到好奇都跑过来体验。”智慧餐厅负责人说。

zjrb2019051900004v03b004.jpg

  纷繁的美食,不仅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更承载着不同国家和地区源远流长的文化。在大饱口福之余,一场主题为“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在钱塘江沿岸巨幕上演。灯光秀分“源”“联”“融”三个篇章,展现自然山水、人文、建筑及杭州Logo等元素。

  亚洲美食节,让你吃出惊喜、吃出文化、吃出科技,还不快走起!

标签: 美食节;杭州;亚洲;钱塘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