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年浙江科技(科普)活动周昨日开幕
2019年05月20日 08:12:0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吴静

  5月19-26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丰富多彩的科技(科普)活动陆续精彩上演。昨日,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科普)活动周在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开幕。

  今年科技(科普)活动周着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浙江科技创新重大成就,进一步突出活动的互动性,让科技走进公众,让科技贴近生活。活动现场,一批好玩、有趣的科技产品吸引了市民朋友的驻足观看:发射中国首枚运载火箭的蓝箭航天带来了两枚两米多高的火箭模型;杭州中车将杭州地铁最新型号Ah车型模型搬到了现场;中国电科36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交车整体解决方案也亮相活动周;省特检院还将“科普大篷车”开到了现场,车内不仅有有趣好玩的VR体验活动,还有一个上演各种科普活动的“流动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AI工程师大赛”、“AST杯”生物科学大赛、“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群体参赛和观看。

  本次科技周活动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包括“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杭州智慧城市发展应用主题论坛、中欧数字创新合作大会、生物医学与材料国际院士交叉论坛暨首届上林论坛等。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部门共同主办。

标签: 活动周;科普;科技;杭州市;浙江省;西湖文化广场;科技强国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