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804万成交!杭州西湖边不老里民国故居拍出天价!
2019年05月21日 14:04:49 来源: 杭州网 许佳炜 郭鑫

  杭州网讯 起价3179万的豪宅,超10万人次围观,27个买家报名竞拍,有人一次性加价605万,和上周5000万的江南里二拍降价后也只有1人报名的惨淡不同,这套杭州西湖边的房子如此受欢迎,还因它是个有故事的房子……

  闹中取静西湖边长生路徐青甫故居

  (图片来源:阿里司法拍卖网)

  房屋登记坐落杭州市长生路32号不老里3号,证载建筑面积419.57平方米(另有未登记建筑面积约31.03平方米,分别位于房屋主体南北两侧,与房屋主体相连),证载土地使用权面积251平方米,房屋登记日期为2011年8月5日,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国有划拨,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房屋为独栋别墅,钢混结构,总层数3层,所在1-3层。

  (图片来源:阿里司法拍卖网)

  32号别墅如今是长生路上唯一因为有院子而不临街的房子,在车水马龙的延安路和商肆林立的长生路上,有了闹中取静之幽,二花园中的花草树木更增添了小楼的雅趣。

  这座故居建于上世纪20年代,背靠天长小学,面朝街市,正门被绿植半遮半掩。房屋结构总体来讲中规中矩,是一幢三层的独栋别墅。一层包括餐厅、茶室、厨房、和卫生间,二层为客厅、一间卧室、储藏间、卫生间;三层有三间起居室、一个卫生间,另外还带有一个屋顶花园。

  房屋外体为砖红色,屋内精装修,装修风格偏向中式,主体建筑和大门之间还带有一个70㎡左右的小花园,每一个角落都透着一种古朴感。

  (图片来源:阿里司法拍卖网)

  这套别墅是名人徐青甫的旧居,徐青甫在中国近代史上是位有影响的人物,也是备受各界尊敬的爱国思想家,企业家,解放前曾任浙江省财政、民政厅长,代理省主席等职。最为称道的是,1932年,他结集出版了《经济革命救国论》,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影响很大。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名人故居的价值光环让这套房子炙手可热。

  1953年的时候,徐青甫花了5000元买入这幢别墅,和妻儿一同居住,后来经过了几次转手。

  目前,该房产的拍卖主体为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产权归属于温州紫凌奥东进出口有限公司。

  据了解,由于温州紫凌奥东进出口有限公司与申请执行人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存在借款合同纠纷,因此将该处房产作为抵押物进行司法拍卖。

  直接加价605万!竞拍竞的是气势

  据悉,参拍的这套房屋坐落于长生路32号不老里3号,值得一提的是,距离西湖只有300多米。建筑面积419.57㎡,评估价4540.5万,3179万起拍,按起拍价来算单价仅有7.6万/㎡。

  这在同板块内来讲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但最终的成交价格高出了2.77倍之多。

  5月20日上午10:00,不老里的拍卖正式开始。凡是报名者,都要缴纳320万元保证金。以往司法拍卖的竞价高潮往往集中在最后一天的最后几个小时,而这次不同,开拍30分钟就有第一位买家给出了价格,接着就是以5万的梯度依次加价,而到了当天下午三点多,一位竞价者直接加价605万。

  而到最后冲刺阶段,更是几秒就上百万的节奏。虽然此次拍卖设定加价幅度是5万元,但是有钱人根本就不这么玩。最终,经过460轮“拼杀”,买家P3161以8804万的最终价格胜出。

  这个价格远远超过市场的评估价,甚至比之前的江南里16万每平米的单价还要高出许多,登上了杭州豪宅司法拍卖单价榜的榜首!

标签: 加价;买家;拍卖;房子;故居;杭州;豪宅;竞拍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