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双街”、4条高架沿线,“十一”前点亮美丽新夜景
2019年05月22日 06:52: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杭州夜景今后不仅要“亮起来”,更要“美起来”。目前,杭州正在编制实施《杭州市亮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分期分区实施亮化提升工程。亮化提升的重心将放在城市高架及两侧楼宇、地标性建筑、立交桥、特色商业街区、主要河道岸线。

  今年“十一”前,杭州湖滨步行街区、延安路国际化商业大街“双街”以及高架沿线的140幢建筑将率先披上闪亮夜装,灯光熠熠。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140幢建筑中已经有25幢上报了设计方案,21幢下达了设计批复。所有140幢建筑的亮化设计方案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设计批复,力争9月底前完工,“十一”亮相。

  武林广场一带分布了不少标志性建筑。这些建筑风格各异,每一幢都自成风景线。目前,位于武林广场周边的浙江展览馆、市电信大楼、杭州剧院等建筑的亮化方案已经通过了设计批复。这些建筑经过灯光重新装扮过后,将形成武林广场的一道新夜景。

  除了“双街”沿线的重点建筑,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德胜高架以及留石高架沿线的61幢建筑这次也纳入亮化提升。

  杭州市城管局景观处负责人介绍,这4条高架是杭州的交通要道,在杭州的夜景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这次,4条高架沿线61幢建筑的亮化提升将在“两带、多点”上下功夫。“两带”即“两条光带”,指中河高架(凤起路-庆春路)、秋石高架从杭州湾大酒店到中豪大酒店这两段;节点的选取上将突出中针商务大厦、体育场路口、大关路口等。点面结合,形成一段“灯光长廊中,星光点缀”的光感效果。

  此外,这次140幢建筑亮化设计中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把户外广告与景观亮灯融合在一起。“以往杭州的户外广告多采用玻璃贴膜和外打灯,它们的主要缺点是,对原有的建筑肌理破坏较大,广告与建筑立面分隔较严重,视觉上较杂乱。未来,杭州将逐步考虑取消这种户外广告形式。”杭州市城管景观处负责人表示,这次建筑亮化提升中,建筑立面的户外广告和景观亮灯将同步设计、同步批复、同步建设、同步使用,并用广告资源反哺景观亮化建设。户外广告屏将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软屏、光电玻璃、格栅屏,力求具有和谐的美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22615044264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