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启动九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2019年05月22日 08:24:2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徐玲

  近日,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资金的通知》,确定10个县(市、区)为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富阳是杭州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目前,富阳已完成上报《杭州市富阳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实施方案》,项目实施期为2019年至2022年。“我区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是促进解决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工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市生态环境富阳分局局长章永乐说,富阳具有山、水、林、田、湖、草资源并存特点,坚持“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山上山下、地上地下、流域上下游,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理念,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杭州样板”,为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提供示范和引领。

  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将生命共同体保护好修复好,无疑会让富阳市民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到2022年,富阳将完成九大工程,主要包括亮点工程(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工程(中小流域综合治理、长兰溪湘主段溪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水土流失防治工程、森林质量改善工程(美丽林相)、土地整治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春江、环山、鹿山、渌渚、永昌等乡镇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拥江岸线整治修复工程(浙江省钱塘江治理工程—富阳区富春江治理工程)和其他工程,四年总投资估算近13亿元。

标签: 生态保护;生态环境;修复;山水;试点;省财政厅;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