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洲街道积极构建“大党建”格局
2019年05月22日 08:25:59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勋浩

  日前,富阳东洲街道召开大党建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区领导对东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明晰定位、理清思路、创新提升,使街道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继续起到龙头、领跑、带动作用。

  “我们要以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加快党的建设、环境巩固、经济发展、项目攻坚、社会治理‘五大提升’的落实,深化产业向东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美好生活先行区、党的建设标杆区‘四个区’建设。”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费国民表示。

  首先,提高政治站位,呼应新时代召唤。街道要把自己融入到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战略部署上来,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村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确保在“2019年大党建工作怎么干”上实现“一破、两抓、三严、四实”。即破难点,抓重点、抓亮点,从严部署安排、从严过程管理、从严推进落实,指标清单实、措施清单实、责任清单实、成果清单实。

  其次,增强统筹意识,构建大党建格局。街道构建“大党建”格局,就是要将党建工作贯穿于村庄发展的全过程,以党建工作带动发展工作,抓人促事,抓出成效,并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支部的组织意识。核心就是要将“分工合作”这四个字理解透彻,变“各行其是”为“统筹推进”。不仅仅是在党建活动中注重统筹推进、提高效率,在发展工作推进中也要有这样的意识,集聚多方智慧,协调多方力量,发挥多方作用,合力推进。同时,还要注重党建带群建,把工青妇组织建设也纳入到大党建中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树立服务、开放的创新理念,注重统筹兼顾、系统谋划和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通盘考虑、整体谋划、优化配置、多方协同,着力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局面。

  三是,推进党建创新,巩固桥头堡先锋。街道上下要瞄准长期性、普遍性存在的问题,瞄准薄弱点寻找出创新处,琢磨寻常处挖掘出闪光点。针对警示区设置好防火墙,推倒一张牌形成多米诺效应,打碎只务虚的陈旧思维、讲服从的定势思维、凭经验的惯性思维、靠权威的常态思维,弥补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认识不够深、研究不够透、破解不够多的缺陷,打破党建工作封闭运行、体内循环、单兵推进的现象,整合资源、内外互动,实现大党建体系下的充分共享与顺畅流动。在教育管理上,继续优先把好“三关”,即“入口、教育、出口”;在干部培养上,立足基层组织建设,立足长远,从组织建设全局出发,敢于打破条条框框,超常规选拔人才;在机制模式上,突出“统筹联合”,全力推进新沙、五丰、园区、社区等的党建联盟建设。

标签: 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会议;党建;东洲街道;街道党建工作;清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