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突发 男子扛不住压力跳江 水警果断入江就是要救你
2019年05月22日 14:41:49 来源: 杭州网 杨留青 李建刚

  早上5时56分许,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钱江一桥靠杭州方向东侧桥面,一男子趴在栏杆外面,情绪异常激动,属地派出所已到达现场。

  钱江水上派出所民警金卫良立即带领辅警开快艇赶至现场,大约二十分钟后,劝说无果该男子从桥上跳入钱塘江。

  千钧一发之际,金卫良立即指挥快艇展开施救,自己跳入钱塘江中,游至该男子身边,成功将其救起带至快艇上。

  千钧一发之际,金卫良立即指挥快艇展开施救,自己跳入钱塘江中,游至该男子身边,成功将其救起带至快艇上。

  经初步观察,该男子身体无大碍,已将其移交九溪派出所处理。

  该男子20出头,系外地来杭工作,因生活压力大一时想不开,而跳江轻生。

  金卫良告诉记者,轻生男子,比自己要高、要壮,送男子上艇时,颇费周折。金卫良今年49岁,平时喜欢锻炼身体,比如跑步和游泳,尤其每次跑步很厉害,每次都要十几公里。

  金卫良说,这次是他今年救起的第一个轻生者,之前,已经救过十多位了。

  有一年冬天的夜晚,有人跳江!尽管天很很冷,但情况紧急,金卫良也是跟着轻生者一起跳了江。……

  当时江面能见度还是很低。灯光照出去只能看到面前七八米,最多十来米,远处就是一团广大静谧的漆黑。

  民警金卫良到达灯光最亮的钱江四桥两侧水面,仔细一看,已经不见人影。他立即布置协警观察着晚潮的流向,沿着潮水往下游的钱江一桥方向开始搜索。就在四个人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地来回搜索江面时,在钱江一桥和四桥之间的水面上发现了一个人影。他就是跳桥的男子。

  不假思索,金卫良招呼了协警一声,就跳进了江里。在水里用力拖住这个男子,三名协警也抛下了救生圈,拉绳子的拉绳子,帮手的帮手,终于把落水男子救上了杭州水警的摩托艇。大家七手八脚就把落水男子的衣服给扒了,马上裹上一件大衣。这名男子看起来也已经冻得意识模糊,说不出话来。

  金卫良自己也冻得够呛,但是他马上联系了岸上的其他值班民警,安排警车把他送往医院救治,才顾得上把自己一身湿透了的衣服脱下来。此时,裹着水警大衣的跳江男子才慢慢回过神来,开始喃喃自语:冷啊,冷啊。

  金卫良,现为钱江水上派出所民警,主管治安、船艇驾驶及维护。

  金卫良同志在船艇管理工作中兢兢业业,督促厂家顺利完成29米艇的厂修任务,45米指挥艇发动机保养的前期准备和协调,K09、K06艇体更换维修等工作,确保了派出所船艇的完好率及接处警、巡逻等任务的顺利完成。

  多次奔走于杭州市港航管理处、钱江地方海事处等单位,落实派出所文职船员的证书更换工作。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先后出差云南、贵州、武汉等协助所领导完成相关案件DNA采样和复查工作。

标签: 男子;钱江;水上派出所;快艇;轻生;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25751297988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