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有5家宠物医院已可试打犬只芯片
注射全程不到半分钟,狗狗很安静
2019年05月24日 08:47:2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这几周,本报持续关注一个话题:杭州是否能尽快推出犬只芯片植入服务?

  前天,政府部门也给予了积极回应,市城管局表示,杭州将在近期推出犬只芯片注射的服务,相关事宜正在积极调研和准备。

  其实,受杭州市城管局授权委托,目前,杭州已有5家宠物医院开展了犬只芯片注射的试打服务,具体是:浙大圆正动物医院(电话:86971347);虹泰宠物医院(电话: 88964150);佳宝动物医院(电话: 87785430);张旭动物医院(电话: 88806817);养和宠物医院(电话: 86873458)。

  昨天,记者探访了其中的一家宠物医院——位于河东路266号的张旭动物医院,据悉,这家医院开展试打工作大概1个月左右,目前已有10多条狗狗进行了芯片注射,未发现有不良反应。

  犬只芯片技术安全、稳定,对狗狗健康没有影响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遇到了市民鞠先生,他带着自家2岁的巴哥犬“二驴”来试打芯片。

  医生先把狗狗抱到就诊台上,取出装有芯片的注射器,然后在它颈部位置消毒,并推入注射器,芯片就注入到了它的身体内。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狗狗很安静。

  之后,医生拿出芯片扫描仪,在狗狗后颈部一扫,马上显示出一串加密的数字。“你看,显示正常,芯片已成功植入。”

  张旭动物医院院长张旭说,狗狗注射后,只需逗留片刻观察就可以离开。

  记者观察了一下带有芯片的注射器,和普通注射器长得差不多,只在针头位置稍粗,米粒大小的芯片就藏在其中。

  张旭介绍,犬只的电子芯片体积非常小,只有1.4毫米×8毫米。目前,犬只芯片技术以及安全性、稳定性已非常成熟,对犬只的健康没影响。

  “宠物狗有了有效的身份证明,肯定是好事!”

  对于宠物芯片,张旭说,自己太熟悉了,10多年来,医院给不少宠物提供过芯片植入服务。

  “一般都是要坐飞机出国的狗狗,根据国家规定,宠物出入境一定要植入芯片,证明其有效身份。”张旭说,他们医院是动物出入境注射芯片的指定医院,每年至少有几十只宠物犬来打芯片,去年最多,有200多只。那么多年来,从未发现有狗狗打芯片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今后,杭州推广犬只芯片注射,家中的狗狗都打了芯片,以后坐飞机出国就没必要重复打了。”

  一个多月前,杭州市城管局和张旭的医院联系先期推出芯片试打服务,不少犬友都带着自家狗狗来参与试打。

  “打了芯片,明确了身份,以后走丢就不怕找不回来了。”张旭说,宠物犬小的时候和长大后的样子很不一样,有时不慎走丢,很难找回来,但有了芯片,只要找城管部门查询,就很明确了。“对养犬的人来说,打芯片是对狗狗的保障,肯定是好事!希望这项工作在杭州尽快推广。”

标签: 芯片;杭州;动物医院;芯片技术;注射;服务;宠物医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43219132870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