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西湖 第一朵荷花宝宝现身
2019年05月25日 07:50: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张梦思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 最近几天,杭州越来越热,昨天宛若盛夏。西湖边的荷花也知晓它们的主场来了。在连晴几天的铺垫下,昨天在西湖曲院风荷青帘坊荷区的湖面上,一下子冒出了10株荷花的花骨朵。

  西湖景区一共有24块荷区,青帘坊有10.7亩荷区,种植的是开花率高的“建德红莲”。今年,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正是在这里发现了最早冒出来的花骨朵。

  陈来弟说,最近几年,西湖大荷区的首支荷花都出现在这里。“相比西湖其它荷区,青帘坊的水位比较浅,周边没遮没挡,光照也更加充裕。水浅和光照让这里的荷花宝宝冒得更快。”

  一般来说,荷花宝宝都在5月20日左右出现。若天气一直晴好,再过15到20天,美丽的西湖荷花就能和大家见面啦。

标签: 荷花;西湖;花骨朵;湖面;主场;杭州;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52821453347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