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 “一院一园一基金”亮相萧山
2019年05月26日 07:34: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2019年近半,5G商用鼓点渐集。5月25日下午,5G产业峰会暨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仪式在杭州市萧山区举行。杭州打造“5G产业第一城”的又一重要平台——“中国(杭州)5G创新谷”正式开园。

  创新谷一期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位于钱塘江南岸钱江世纪城的核心区,毗邻2022年亚运主场馆和亚运村。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建立完整的5G产业生态体系,成为未来5G技术的策源地、5G全球高端人才和资源的集聚地。

  “一院一园一基金”形成创新谷运营三要素。一院,是浙江5G研究院,由中兴通讯前董事长赵先明领衔成立,集聚大批来自中兴通讯核心团队成员,重点布局移动边缘计算(MEC),open RAN和5G行业应用等5G领域的研发及应用;一园,便是由容亿投资与浙江火炬中心联合运营的创新谷园区;一基金,则是总值20亿元的“浙江5G产业基金”。未来五年至十年,创新谷将围绕聚焦5G上游核心器件研制、5G下游行业应用开发两大方向,培育100家5G产业及细分行业领军企业,打造5G生态产业链,带动萧山5G产业直接产出规模600亿元、数字经济间接产出规模2000亿元。

标签: 创新;浙江;杭州;产业峰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