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化家园 德润邻里 杭州市第十六届邻居节开幕
2019年05月27日 07:34:4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诸敏芳 沈小丽

  昨天,杭州市第十六届邻居节在西湖区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举行。本届邻居节以“文化家园 德润邻里”为主题。

  16年前,杭州市稻香园社区,一个叫沈馨的6岁女孩,敲开了邻居家的门,这一敲,敲出了杭州首届邻居节。如今,邻居节活动已伴随着杭城市民走过了16个年头,推出了一系列广大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涌现出大批感人的邻里故事。而杭州市邻居节,也已经成为杭州市打造和谐社会,改善邻里关系,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国际化城市的金名片。社区文化家园建设,为市民共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动形成邻里团结、和睦友善、关爱互助的社会风尚,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世界名城贡献了力量。

  今年的邻居节以展示社区文化家园建设成效,展现新型邻里关系建设风貌,抒发爱国爱家的真挚情感为主线,主场活动分设12个环节和板块。

  在活动现场,象征邻居节的黄丝带飘满社区,“好邻居”们和五星级社区文化家园的代表上台接受表彰,祖孙三代讲述邻里故事,红色放映员杨志平,用他放映过的电影台词来介绍自己的社区,社区里的炒茶王和现场观众一起品尝杨家牌楼社区的春茶。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而且包含了不少地域特色。在载歌载舞的表演中,热气腾腾的桂花汤圆新鲜出锅。大家一起包粽子、唱戏剧、打麻糍、编花篮……欢声笑语不断,邻里情意浓浓,让这个独特的节日充满温情。

  活动中,还举行了《社区文化家园》丛书首发及赠书仪式。今后,居民们可以在小区的文化家园里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社区文化生活。

标签: 邻居节;杭州市;邻里;社区;文化家园;社区文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