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两天,微风不燥的杭州最惬意
昨天,全省空气质量全优;下周起,雨水闷热接踵而来
2019年05月29日 06:36: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 像这样天气微醺、平淡舒适的日子,在杭城的夏天里,屈指可数。只是,好天气只剩下今天一天了。

  接下来,雨水、闷热又将返场。再往后,距离高温上线的日子恐怕也不远了。

  前天那股妖风还真不是盖的。冷空气来势汹汹,携风带雨南下影响杭州,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全市共有40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西湖景区天竺山9级。冷空气过境,留给我们的是难得凉爽的好天气。昨天一早出门,迎面而来的风温柔多了,凉风习习,晴而不高温。再来看看昨天一早全省的空气质量,哇,一片优。好多人忍不住又深深地吸了几口气。

  别以为冷空气“好汉不赚六月钱”,事实上,它一年四季都上岗,只是在夏天的高温之下,存在感没那么明显罢了。

  昨天一早,杭州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风黄色预警。在东北风的吹拂下,昨天杭城气温并不高,最高气温只有26.0℃,早晚凉风习习,还需添加外衣。

  昨天今天,可以说是本周甚至近半个月里最舒适的日子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仍然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平稳,17~28℃。如此凉爽舒适的日子,杭城人恨不得批发两个月。只是,这样的日子在杭城的夏天里屈指可数。

  好天气雨露均沾。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南地区上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14~16℃,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24~26℃,其他地区27~29℃。接下来,雨水又要返场,闷热的感觉又会紧相随。杭州市气象台预计,30日开始,西南暖湿气流有所增强,杭州天空云开始增多,30日夜里到31日,杭州自西向东转阵雨天气。气温方面,最高气温一般在28~29℃,最低18~20℃。

  虽然这样的气温搁在夏天里,并不算高调,但是湿度大,所以人体感觉会有些闷热。6月1日起,杭州又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2日起最高气温又将回升至30℃以上。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一、二,杭城最高气温又升到了32℃。


标签: 天气;气象台;气温;冷空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5/W0201905293169265101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