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鸟趣
2019年05月31日 06:37: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艺杭

西湖边,一群小鸳鸯挨在一起,其中一只张开嘴巴,仿佛在说:“别挤啦!”画面令人忍俊不禁。荷塘听雨 摄

几只须浮鸥小鸟在地上嗷嗷待哺,似乎在引吭高歌,来了一次“三重唱”。雷峰夕照 摄

一只乌鸫跳上树枝采食果子,咬下的一瞬间仿佛流口水一样,原来你这么馋!潇洒 摄

两只三宝鸟在争食,看上去却你侬我侬。雷峰夕照 摄

两只黑翅长脚鹬依偎在一起,它们在跳探戈吗?豪情万丈 摄

一只白鹭在湖面中,宛如在跳踢踏舞。运河老沈 摄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 好摄之友的“鸟群”中,每天都有“鸟友”上传千姿百态的鸟类照片。“打鸟”的摄友必须沉得住气,在长时间的等待后,关键时刻,按下快门,才有可能获得一张好照片。

  在多次快门释放之后,除了会拍到自己满意的画面,有时还会捕捉到意料之外的惊喜:嘿,这小鸟的动作有点意思!

  摄友“荷塘听雨”在西湖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守护新出生的小鸳鸯,劝阻游客投喂,防止人为伤害。每次工作他都会背上相机,抽空拍一拍。有一次看到一排胖嘟嘟的小鸳鸯在那里挤来挤去,斗气一样,感觉画面很有爱,就拍了一组照片,回看了一下,心都被萌化了。

  “我记录着小鸳鸯在大家的呵护下一点点长大,两个月后翱翔在西湖的上空,真是又感动又开心,这张照片就是最美好的回忆呀。”“荷塘听雨”满怀感情地说。

  西湖水域生态越来越好,几乎每一处水面上,都生活着鸟类,它们在这里繁衍生息,追逐嬉戏,有了它们,西湖也越发变得有生趣,有活力。鸟群的摄友们也有了更多可供创作的机会,他们用镜头让照片说话,用美图替鸟儿表达。

  鸟类的情感也许不似人类丰富,但我们看到这样好玩有趣的照片,可以浮想联翩,赋予这些小家伙们以人类的情感,想象着这些可爱的鸟儿都在说些什么,又是如何在看西湖生活的,这么一想,西湖就有趣多了。

  本期我们挑选了摄友们近期拍摄的鸟儿作品,带你进入一个有趣的西湖“鸟世界”。


标签: 鸳鸯;西湖;荷塘;鸟群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