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江二桥东侧将新添跨江大桥
2019年06月01日 07:30: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范杨

zjrb2019060100001v04b030.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 (记者 吴佳妮 张帆 通讯员 范杨) 钱江二桥东侧的钱塘江上又将添一座跨江大桥!5月31日下午,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关键性控制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落成。建成后,大桥将串联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规划),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又一重要通勤通道。

  沪杭甬高速是浙江开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而二桥段彭埠至萧山7公里路段是浙江最早通车的高速公路路段,通车20余年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时至今日,因城市扩张,曾经的郊区变成了市中心,沪杭甬高速反而成了区域连片发展的障碍。为此,杭州要对沪杭甬高速杭州段进行改造提升。而恰好机场轨道快线与沪杭甬高速公路线位在钱塘江段重合,为遵循节省过江通道资源及工程造价、节约土地资源等原则,改变地铁项目以往采用隧道方式穿越钱塘江,让杭州地铁首次踏浪“飞渡”。

  这座全新的跨江大桥,位于钱江二桥公路桥下游一侧,全长1350.8米。简单说,这座新桥会是一座“公轨合建”的大桥,就像钱塘江大桥一样,上面是汽车往来的公路,下面是轨道。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地铁列车在凤起路南钻出地面,通过新桥跨过钱塘江。新桥造型采用钱塘江“江潮浪花”的元素,将桥梁外观与钱塘江融为一体,展现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钱塘江精神。

  项目建成后,杭州主城区钱塘江上将会有10座公路桥(含3座公铁两用桥)、1座铁路桥,这一区域将成为“国内领先,省内第一”的集高架快速路、轨道快线、地面城市道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走廊。

标签: 钱塘江;大桥;钱江二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