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商品包装袋有了“垃圾分类属性” 以后垃圾分类,不再难了
2019年06月06日 08:38:0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胡雅若 含放

  现在,大家都开始习惯垃圾分类,但难免遇到“分不清”的情况。

  如果在物品的包装袋上有明显的标志,告诉你怎样分,是不是很方便?

  昨天上午,2019西湖区第三届综合执法“玉泉论坛”暨“垃圾分类新时尚”倡议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

  西湖区城管局在杭州率先倡议企业在产品诞生时就给它一个“垃圾分类属性”,在包装上注明其使用后属于何种垃圾、该如何投放。

  在西湖区城管局的倡议下,已经有企业和机关单位开始行动了。

  在昨天的倡议发布会上,杭州顶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飞拿来了他家最新出品的茶叶外包装。包装盒上挂了一块垃圾分类“身份牌”,上面明确标注了茶叶外包装盒需丢入“可回收物”的蓝色垃圾桶,喝过的茶叶渣丢入绿色的餐厨垃圾桶。

  西湖区的灵隐街道也在自家定制的盒装餐巾纸上,打上了垃圾分属LOGO:本产品使用后属“其他垃圾”,外包装使用后属“可回收物”。

  这个在商品包装生产源头上就倡议垃圾分类的点子来源于“玉泉论坛”。去年12月,在第二届“玉泉论坛”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邓晓豫提出了一个设想:既然垃圾分类推广这么难,那能不能在商品的包装上就标明它的具体分类?

  邓晓豫说,虽然自己所学的专业和垃圾分类并不搭界,但他在大一选修了《科学技术与环境健康》,让他对垃圾分类及处理有了基本认识。而这个想法就是在这样的潜移默化下生根发芽的。

  在昨天的论坛上,邓同学的这个想法还荣获了杭州市西湖区综合执法“玉泉论坛”金点子奖。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