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端午遇上高考季 这份天气提醒考生和旅行者必备
2019年06月07日 09:16: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设计 张源 编辑 陆斯超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遇上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今天的天气那是相当重要。

  寒窗苦读十二年,浙江考生今天将迎来人生中的重要一天——高考第一天!

  可是这么重要的时刻,天公却不作美。今天,浙江全省的天气都不是特别给力,大风降雨成为主角,温州、丽水、金华、台州、衢州等地甚至会出现大到暴雨。这些地方的考生注定要在雨中赶考!

  天气君在此提醒广大考生,为了避免下雨天带来的交通不便,一定要记得提前出门,查好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浙江其他地方的考生也不要掉以轻心,在整理重要物品时,除了高考必备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外,雨伞必不可少,做好防雨措施,不要被局部的短时阵雨天气打乱了计划,耽误了行程。

  天气君犹记得,十年前,自己也曾在雨中完成了语文考试,作为“过来人”,天气君希望各位考生不要被雨水影响心情,更不要被雨声打乱思路,集中注意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就OK啦!

  而在端午节有出行计划的旅行者们,一定要关注全国范围内的天气情况,看看旅行目的地是艳阳高照还是暴雨滂沱?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6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广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内蒙古中部、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去这些地方旅行的朋友们要注意防御极端天气,前往其他地方的朋友可放心,只需做好防暑准备即可。

  今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粽子是甩不开的话题,而“甜咸粽子之争”也在这一天达到了高潮,到底哪些地方喜欢吃甜粽子,哪些地方喜欢吃咸粽子?下面这张粽子流派地图将解答你心中的疑问。

  下面是天气君例行天气播报:

  今天:浙北北部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局地7-9级大风。

  明天:浙北北部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8℃-30℃;其它地区:25℃-27℃,体感稍闷热。

标签: 天气;高考;考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端午遇上高考季 这份天气提醒考生和旅行者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