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霸道总裁”做快递员 半天收入271元 快递员却说“刚及格”
2019年06月07日 09:28:32 来源: 都市快报 沈积慧

  “您好,您是不是在菜鸟裹裹寄了快递?我现在来取方便吗?”昨天上午,杭州33℃下,一位穿着蓝色T恤、背着蓝色大包的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在太阳底下暴走。十几分钟之后就出现在了杭州城北德信晓宸的用户家门口。

  不过,这么拼的快递小哥真实身份却是一位“霸道总裁”。昨天,菜鸟总裁万霖化身菜鸟裹裹快递员,一个上午总共取了24件快递。

  “霸道总裁”变身快递员 半天收入271元

  在App上预约,最快1小时快递小哥上门取件。目前,菜鸟裹裹在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了1小时达。

  昨天上午万霖体验的就是菜鸟裹裹的“1小时达”。负责收件的区域是位于城北的中国(杭州)智慧信息产业园附近,总共有12幢写字楼和周边德信晓宸等几个居民小区。

  平时负责这个片区的圆通承诺达小哥、裹裹快递员刘井维说,这个片区平时一天收件量在四五十件,多的时候七八十件。

  早上7点半左右,特意换了球鞋的万霖出现在了产业园附近,迅速熟悉操作流程之后,8点准时接单。

  取件、称重、实名认证……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万霖总共收取了24个快递。平均算下来,消费者下单后40多分钟上门,毛收入271元。

  对于这个成绩,万霖给自己打了六七十分。不过“师傅”刘井维评价是“还凑合”,因为他平时接单的速度更快一些。

  为什么快递员喜欢先收8楼的快件再收6楼呢?

  总裁做快递员,有很多用意。最重要的是为了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只要在手机上下单,不用打电话主动联系快递员,也不用自己填快递单,1小时快递小哥就可以上门,这是很多人用菜鸟裹裹的最大体验。

  “寄快递,用菜鸟裹裹”作为新一代寄件标准,是菜鸟与通达等主要快递公司共同推出的全新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2800个区县,带来极速上门、一键寄件、退换货运费险垫付、免运费等服务,实现了“普通快递价格、最佳服务体验”。

  “用过裹裹寄快递,比自己想办法联系快递员方便多了。”裹裹寄件用户马女士说,线上下单不仅价格透明,1小时内上门还不耽误时间。

  好服务背后,是持续的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不过在万霖看来,裹裹寄件还将进一步优化履约流程,通过技术方式,让快递员操作更简单、路径更优化,用户寄件也有更多选择性和方便。

  不过半天快递员做下来,万霖发现还有很多意外收获。比如,同时接到同一幢楼6楼和8楼两个取件订单,正常的思维是先坐电梯到6楼再上8楼。不过“师傅”刘井维告诉他,先上8楼再下6楼更省力。因为从上往下走两层比从下往上走两层更省力。

  “这些来源于一线的经验总结,是产品经理和程序员坐在办公室里想不到的。”万霖说。

标签: 快递;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霸道总裁”做快递员 半天收入271元 快递员却说“刚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