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绿化带这个隔油池咋那么不经踩
2019年06月07日 10:18:02 来源: 青年时报 姚梦卿 李睿 李蕾

  刚走进绿化带,却不慎跌入隔油池,所幸消防员及时救援。昨天,杭州一大伯经历了一场虚惊,幸亏人没有大碍。

  70多岁老人被卡坑内

  里面污物黏稠浓厚 臭气浓烈

  “我们8点58分接警,9点04分赶到现场。”鼓楼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员李建良说,大伯出事的地方位于中山南路菊英面店旁靠南边的绿化带边。

  “大伯看上去70多岁,当时还算淡定。”李建良说,隔油池池口有两三平方米,内部有两个坑,大伯被卡在其中一个坑内,脚陷进去了,导致整个下半身被困,爬不上来,“我们先用绳索腰带固定住他,然后把他慢慢抬起来。”

  “可能因为被卡,腿部有些不舒服,抬上来后他直接倒在地上了。“消防员立即将大伯扶到一边,直到他尝试自己倚着墙站定才松手。

  现场视频显示,隔油池口径不小,上面盖着一块红色长条形木板,但比较窄,并未完全遮盖住池口。

  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找到了这个隔油池。池子被隔成了两个空间,里面的污物黏稠浓厚,呈半干涸状,看不出里面是什么,但能闻到一股浓烈的臭气。

  对面小吃摊老板很热心

  帮忙救人还打来清水帮他冲洗

  事发现场对面,有一家开了30多年的卖葱包桧的小吃摊,摊主是潘先生。他说,早上8点多,他正在做葱包桧的饼皮,听到对面有两三个人在呼叫“快来人,来拉拉他”,遂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跑过去帮忙。

  “当时他就卡在池口,我从肩膀那里拉了一下他,没拉动。”潘先生随后取来一块长板子,“我本来是想让他顺着板子自己上来的,但他爬不上来,我就把板子放在池口,让他把手搭在上面以免掉下去。”这时有人报了警,不久后消防员赶到,将人救了出来。

  潘先生说,本想帮忙联系让家人来接他,但那个大伯表示自己一个人生活。他随后打了几桶清水过来,帮其冲洗全身。“很脏很臭的嘞,我说让他把脏衣服脱下来我帮他洗洗,但他不肯。”潘先生表示,平时这个池子都是盖住的,可能盖子不牢,人一踩上去就摔下去了。

  有人说大伯当时是想在这里“方便”一下,但记者注意到,前后不远处都有公厕。

  出事的是商户配套的隔油池

  因常要打开清洗池盖是活动的

  昨天下午1点40分,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池子已经被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重新盖好了。盖好盖子后,该工作人员还用脚踩了踩,发现台基有松动,表示会对其进行加固整修。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的池子并非网上所传的化粪池,而是隔油池,直通炭火蛙石锅鱼商户的厨房。

  对早上发生的事情,南宋御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周经理表示,“按道理来说谁使用谁维护,我们在房屋租赁合同上有相应的安全要求。”

  隔油池是什么?周经理解释:“隔油池是餐饮商户配套建设的。厨房流出的泔水在此处滤出油垢等固态杂质后,才会将剩余的污水排到市政的排污管道。按照要求,隔油池每月要进行清洗,打捞池内的脏东西。”

  周经理表示,也正是因为经常要打开清洗,所以池盖并不是固定死的。周经理介绍,事后他们也走访了商户,根据商户的说法,最近一次清洗的时间是昨天凌晨3点,可以确认盖子是盖好的。此外,前天下午4点,工作人员也在此巡查过,肉眼看上去3块盖板都是平整的,也没有破损。

  为了避免再出类似事情,周经理表示将在近期排查辖区范围内所有的隔油池、窨井盖等,要求商户在井盖附近设置围栏、警示牌等标识。

标签: 消防员;商户;大伯;绿化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化带这个隔油池咋那么不经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