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还没足月,医生为何电话催她剖腹分娩
2019年06月08日 07:57:3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丽娜

莫桂萍在接受孕妈的咨询。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宝贝,咱们上楼去看看咱娘俩的救命恩人。”这天是楼女士家宝宝打预防针的日子,从孩子出生到如今已半岁,每次到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是滨江区妇幼保健院,她都一定要带孩子去见见曾经令她“厌烦”的妇保医生们,如果没有他们不厌其烦的一次次电话和上门催促她及早剖宫产,说不定她与孩子当时都可能性命不保。

  楼女士今年34岁,马上跨入高龄产妇的她去年终于如愿怀上二胎。

  在32周孕检时,楼女士的心电图检查显示异常,医生当即要求进一步做心脏彩超检查,结果显示有中度肺动脉高压,诊断为妊娠合并心脏病。

  当时,楼女士并未意识到自己的情况有多严重。而这个消息通过杭州市妇幼保健管理系统,很快一层层传至她所辖的滨江区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科长莫桂萍接到消息后,立即安排就近的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保医生做好追踪与观察。

  然而,到怀孕34周时,楼女士再次到杭妇院检查评估,结果显示肺动脉高压加重,建议及时终止妊娠,否则会影响母亲和孩子的安全。

  因为身体并没有不适症状,再加上宝宝还没有足月,能在肚子里多待一天都是好的,另外当年大宝是顺的,所以楼女士当时拒绝住院,想回家等着自然发动。

  而这边,社区医院的妇保医生们快要急疯。一天打好几个电话给楼女士和她丈夫,劝他们尽早去医院把孩子剖出来,晚上下班后,他们还几次上门去当面做思想工作。“最后一次,他们四五个人来我家,说我的心脏负担已经很重,随时可能发生心脏功能衰竭,到时送到医院抢救都来不及。”楼女士说,才意识到自己的坚持有多危险,第二天一早收拾好东西就去住院剖宫产。

  在怀孕35周+5天的时候,楼女士的二宝平安降生,体重有5斤多,评分有10分,而楼女士心脏的“警报”也随即解除。


标签: 孩子;医生;剖宫产;妊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08286502630041.png

还没足月,医生为何电话催她剖腹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