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围绕减税降费重点受惠企业 富阳减税新政上门服务
2019年06月12日 05:21: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张曦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张曦) “虽然产业形势向好,但我们的新项目投资量大,财务吃紧。早上听说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送政策,我就赶来听听,没想到收获这么大!”近日,在杭州伟天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陶伟向杭州市富阳区税务局的两位工作人员连声道谢。他们一边查看设备,一边向陶伟介绍政策,现场辅导企业减免不动产留抵税款申报抵扣130多万元。

  伟天是富阳企业转型大军中的一员。2017年以来,曾经的“造纸之乡”富阳壮士断腕,实施江南造纸产业园区整体转型,着力打造江南新城。

  陶伟告诉记者,企业于去年12月搬迁至园区,项目投资1.4亿元,不动产投资比较大,项目未到期留抵税款较多,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可谓“雪中送炭”。

  逐户上门辅导,是富阳税务部门针对该区转型升级的特殊情况,围绕减税降费重点受惠企业制定的服务举措。当前,富阳传统企业改造、新引进项目投产,累积了大量不动产待抵扣税额。而今年的减税降费新政提出,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可从销项税额中一次性抵扣,不再分两年抵扣。为使企业及时享受这一政策,缓解资金压力,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找出辖区企业存在“期末待抵扣不动产进项税额”企业187户,税额7605.51万元,通过匹配税源管理下发到岗到人,由税务部门一对一辅导纳税人怎么申报、怎么抵扣,确保一户不漏。

标签: 减税新政;减税;减税降费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围绕减税降费重点受惠企业 富阳减税新政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