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在余杭启动
2019年06月16日 10:00:15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俞杰 周铭 见习记者 沈语斐

  作为全国“双创”活动周的核心活动之一,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启动仪式昨日在我区举行。陈如根、梅建胜、赵喜凯,与现场几百位投资人、创业者、高校代表一起见证了2019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的全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加诸神之战启动仪式的创业者和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我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一流的创业创新环境,为更多创业者追逐梦想、实现梦想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坚强的后盾。陈如根祝愿各位参赛创客能在大赛中展现精彩、放飞梦想,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并诚挚地发出邀请,希望各位企业家、创客来余杭筑梦、逐梦、圆梦,在这里开创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余杭也将持续为创新创业打造更优异的服务环境。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赛旨在发掘全球最具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创业团队和科创项目,培育良好的产业生态,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创业赛事之一,覆盖全球十多个国家近百个城市,被誉为创投领域的“奥运会”。迄今为止已举行4届,共吸引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55个城市超过9000名选手参与,总决赛项目估值超过125亿美金,培育了近20个准独角兽项目。

  2019诸神之战旨在全面推动技术创新生态,专注行业创新,重点围绕“新零售”及“AIoT”两个热点创新领域,以“一”个数据平台、“两”个实验产业、“一百”个行业新应用为目标,联动政府、阿里巴巴及社会各界创新力量,打造深度产业区块,促进海内外创新力量交流。

  今年大赛共设有莫斯科、吉隆坡、杭州、上海、广州、香港、台北、新加坡、东京等20多个赛区,其中,俄罗斯赛区为首次设立,将分别在莫斯科和伊尔库斯克选出优秀的创业者到中国参加交流。目前,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的官方报名通道“cacsc.aliyun.com”已经打开,正式面向全球创业者发出参赛邀请。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创业发展,充分发挥资本这一要素积极推动作用,仪式上,未来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梅建胜与10位投资代表及阿里云代表共同宣告诸神之战创投联盟正式成立。

  压轴的圆桌环节由阿里云研究院院长田丰主持《诸神之战创十年》,与嘉宾们讨论了经济调整期、出海环境日趋复杂的大背景下,云上创业机会存在哪些大拐点、大机遇?如何实现指数级增长的成功案例。AI独角兽如何晋级百亿美元商业模式等议题。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16380243929804.jpg

2019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在余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