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气温打折雨水促销 杭州本周入梅概率很大
2019年06月17日 09:29:0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昨天是父亲节,也是杭州中考的日子,天气非常给力:除了南部地区偶尔有零星阵雨,其他地方基本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虽然有34℃,略微闷热,但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炎炎夏日,各大电商都在忙着年中大促,特别是接下来几天,各种打折优惠层出不穷。本周的杭州天气,似乎也决定参与进来,搞一个“气温打折雨水促销”套餐。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东南风3-4级,平均相对湿度75%,傍晚到前半夜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半夜到明天,预计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暴雨。气温方面,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1℃,白天最高气温30℃,跟昨天相比,已经打了九折。接下来几天,气温会逐步下降,雨水也是不断,可以说“打折促销”的力度越来越大。

  出门,记得带把伞。

  气温下降

  可能要打七五折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本周气温下降雨水不断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暖湿气流沿着副高西侧一路北上所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下雨,雨一下,气温也会跟着走低。

  今天白天,可以说是上周好天气的尾巴,以多云为主。傍晚起,雨水就会登场。到了明天,受低空低压系统影响,雨量增大。周三(6月19日),雨水气势稍弱,但也有中雨量级。周四预计为阴天,到了周五,又是中到大雨。周末天气转好,以多云和晴为主。

  天气不平静,气温也起起伏伏。

  受雨水打压,杭州最高气温会跌到30℃以下,6月18日降至26℃。周三到周五最高气温在24-28℃之间。和昨天的34℃相比,相当于打了七五折左右。

  全省普遍降水

  局部地区有大雨暴雨

  全省范围,“雨水促销”活动前几天就开始了,只是区域不太均匀。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截至上周六,上周浙江平均降水量34.2毫米,其中降水主要区域集中在浙江南部,尤其是衢州、丽水、温州、台州。市平均雨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温州60.2毫米、丽水48.5毫米、台州43.4毫米。从县平均雨量来看,丽水的庆元、台州的玉环、温州的文成都超过了70毫米。

  本周,浙江省“雨水大促”力度明显加大。明天起,因为副高加强北抬,加上冷暖气流较活跃,全省将由前期降水偏少转为降水增多的趋势。未来三个较为明显的降水时段:6月18日-19日,6月20日夜里-21日,24日,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中,重点防范区域为:衢州、丽水、金华、杭州和湖州的西部。

  本周杭州会入梅吗?

  概率比较大!

  本周浙江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但降水分布不均,强降雨降水区域会较为集中,大家务必关注当地气象部门最新的预报预警,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提醒大家,电商的“红包雨”可以不抢,但大雨暴雨天气,要时刻放在心上,注意防范。

  降水力度这么大,很多人比较关心的是,杭州会入梅吗?杭州市气象台认为,本周入梅的概率很大。不过,夏季天气系统活跃,调整也十分频繁,能否入梅,气象台还要根据更多临近的天气资料,进一步会商后才能确定。

  多雨潮湿天气

  防霉神器了解一下

  入不入梅,雨都在那,防霉除湿才是关键。接下来雨水不断,大家记得家内保持清洁防止霉菌滋生,及时通风换气。衣柜内放些除湿盒、樟脑丸,防止衣物发霉。

  其实,大家对梅雨的心理阴影主要因为:多雨、潮湿、闷热、易生霉!该怎么破?我们安利大家一些小神器。

  1.空气循环扇。个头小,风力大,还可以多方位旋转扇头,不想对着人吹的时候,就可以用来循环室内空气,还可以对着吹衣服加速晾干,洗了头发之后也可以当吹风机。

  2.除湿剂/袋。黄梅天又潮又湿,家里的各种柜子、角落都会暗落落地发霉,所以提前准备一些除湿剂是完全必要的。盒装的可以放在鞋柜、卫生间、橱柜等角落里,如果觉得衣柜放起来不方便,还有可以悬挂在衣柜里的除湿袋。

  3.除霉啫喱。房子住的时间长了,水池、马桶、水龙头、瓷砖缝多多少少会有些顽固的霉斑,到了梅雨天,生霉的现象就更严重了。这种情况可以买点除霉啫喱。据说,除霉啫喱买得靠谱的话,前一天晚上睡前在保持干燥的情况下挤上除霉啫喱,第二天早上起来用水一冲,就可以干干净净了。

  另外还有专门针对墙体墙面的墙体除霉剂,在发霉墙面前10-15cm均匀喷洒,2-3分钟后用抹布擦掉即可。但是在使用前后,要保持门窗通风。

  4.定型喷雾、蓬蓬粉。这两款美发用品是挽救被梅雨糟蹋了的发型的,号称可以风中定型、雨中蓬松,直男可以绕道。

  5.电热毛巾架、干衣机。其实是梅雨季节最用得上的产品,但是要看家里的居住环境支不支持安装。


标签: 最高气温;降水;天气;雨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气温打折雨水促销 杭州本周入梅概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