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喝了一晚上的酒,他发完朋友圈便跳下钱塘江
万幸当时退潮,民警把他救了
2019年06月18日 08:25:5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许雷阳 潘珊珊 记者 李维和

  6月10日清晨5点光景,天已经蒙蒙亮,钱塘江边的城市阳台上,两三个晨练的人已经开始舒展筋骨。

  龚某,30岁出头的年纪,一身酒气,面色绯红,步履蹒跚,漫无目的地走着。走到江堤边,他摸出了手机,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然后纵身跳进了钱塘江……

  就在差不多时间,四季青派出所的接警电话响了。报警人是名女子,自称姓龚,是从湖北打电话来报警的——龚某是她的侄子,她刚好看到龚某发朋友圈扬言轻生,而朋友圈的定位就在城市阳台。接到报警后,民警杨海立即开车赶往现场。

  事发现场并没有多少人,除了晨练的市民,只有一名保安手足无措地守在江堤边。杨海从龚某跳江的位置向江里看,没有发现龚某所在的位置。还好,龚某在水中不停呼喊,说明他暂时还没有性命之忧。

  杨海转换角度,再次搜寻龚某的位置,终于发现他在城市阳台下方,一半身体已经没在水中,正趴在一根支撑柱上呼救。杨海一面联系水上派出所出警救援,一面苦思冥想,自己怎么才能到达龚某所在的位置呢?

  为了救人,杨海只能爬下江堤,恰巧当时钱塘江退潮,水位渐降,他这才得以慢慢向龚某靠近。这时,水上派出所的警用摩托艇赶到现场,民警合力将龚某救起。经初步检查和询问,龚某并无大碍。

  被江水泡了一阵,龚某的酒早已醒了大半。原来,龚某去年在杭州成立了一家公司,可最终生意失败,倒闭了。那以后,龚某也变得一蹶不振。事发前一晚,龚某喝了不少酒,越喝越觉得“活着没劲”,最后做出了过激的事情。“你运气好,没遇到涨潮。”民警教育龚某,“要真的出了事,人都找不到了……”

  随后,杨海联系了龚某的室友马先生。马先生赶到派出所后,杨海嘱咐他务必注意龚某的精神状态和行为,然后让他将龚某接回了住所。

  前些天,龚女士及家人赶到杭州,见到了安然无恙的龚某,终于松了一口气。龚女士特意致电12345市长热线,向出警单位及民警表达了感谢。

  警方提醒,生命可贵,切勿因一时失意而不计后果,给自己、家人、朋友带来不可愈合的伤害。


标签: 城市阳台;钱塘江;朋友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喝了一晚上的酒,他发完朋友圈便跳下钱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