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梅雨开场来势汹汹,接着还会有暴雨
局地红色预警!杭州全市Ⅲ级应急响应!
2019年06月19日 13:36:30 来源: 杭州发布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 今天一大早,你是否被窗外的瓢泼大雨给惊着了。杭州6月17日入梅以来至19日7时,全市面雨量43毫米。梅雨天的首场大雨来啦!

  杭州多地降水严重 桐庐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15086692.jpg

  梅雨开场来势汹汹,从17日入梅以来,雨水就没有过间歇期,不得不说梅雨的尽职尽责。昨天白天是绵绵细雨,稍显温柔,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狠狠地来了一波,尤其是桐庐,06时到09时30分,有9个站点累积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目前桐庐县气象局已经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淳安、萧山、富阳等地发布了暴雨橙色或黄色预警。

1745602930.jpg

  上午9时20分,淳安县防指启动IV级应急响应;

  上午9时30分,桐庐县提升到防汛II级应急响应;

  上午10时,市地质灾害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上午11时,建德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QQ截图20190619133338.jpg

桐庐当地积水严重

  大雨依旧发力 气温不会太高

  19日10时,降雨回波主要维持在杭州中部一带,移动较缓慢。受其影响,今天的杭州依旧会被雨水所包围,白天雨水稍微有点缓和,夜里雨水逐渐增大,中南部县市的雨量偏大。20日白天雨势比较平稳,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21日又有一次加强的过程,本次降水预计会持续到21日。22-24日将迎来一段降水间隙。近几天受不断北下的冷空气和雨水共同的打压,温度都不算高,最高22-26℃。

569526654.jpg

  由于近2天杭州会持续降雨,部分地区降水集中,累计雨量较大。市城管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路桥集团等各部门都在积极做好各项市政保障工作。人员、设备和物资严阵以待,即时出班,着重保证路面平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1203439184.jpg

  6月 南方地区降雨密集

326102304.jpg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下旬,南方地区强降雨过程密集,多地暴雨接踵来袭,降雨影响范围广,局地降雨强,且与6月上旬的暴雨受灾地区多有重合,容易导致灾害叠加,需十分警惕。

  明天起,新一轮强降雨再度回归,并且雨带逐渐南压。20日至21日,浙江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预计21日至22日,江南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中南部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2.jpg

3.jpg

  20-23日,雨带南压,强度明显加强。江南有大到暴雨,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局地降雨量可达200-300毫米。

  24-26日,江南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8-30日,长江中下游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资料/中央气象台、杭州气象台、市城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杭州日报

标签: 大暴雨;降雨;雨水;杭州;暴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19489876320654.png

局地红色预警!杭州全市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