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辆铲车转移数十村民 桐庐百姓热搜最暖“铲车哥”
2019年06月19日 14:23: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

1560923950287_5d09cf2e159bb82bf2a4eef1.pn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 杭州市桐庐县气象台2019年6月19日9时15分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近三小时钟山、旧县等乡镇街道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上午10时许,桐庐县旧县街道鸿儒村,路面积水已达50厘米。强降雨还在继续,湍急的水流早已让人无法站立。就在此时,一辆铲车轰隆隆开过来,巨大的车轮碾过湍急的水流,行进毫无压力!铲斗中还站着五六位撑伞的村民。

  一位村民在自家阳台上记录下这动人的一幕。知情人士透露,“铲车师傅是千岛湖配水工程旧县街道鸿儒村支洞的师傅,他开铲车路过鸿儒村时看到有村民被洪水围困,便及时开铲车帮助解困转移群众。 ”

  鸿儒村党总支副书记张钟告诉记者:“大家还没打听到师傅的姓名,但是截至中午12时,他已经转移村民数十人,目前已经去另一处受灾点疏通道路塌方。”

  看过视频后,现在桐庐百姓都在寻找这位最暖“铲车哥”。你是谁?你在哪儿?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目前正在关注。

标签: 桐庐;暴雨;强降水;积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19518311662031.png

一辆铲车转移数十村民 桐庐百姓热搜最暖“铲车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