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戒毒“从心”开始 4个公益工作室落户杭州强制戒毒所
2019年06月23日 07:28: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傅宏波 钱京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 前天,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在所的戒毒人员举办了一场“关爱守望·戒毒‘从心’开始”主题公益活动,同时有多位戒毒公益使者正式授牌进驻戒毒所,在各方面将帮助戒毒人员树立信心,从新开始。

  此次公益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投身戒毒公益事业,更好地借助社会力量和资源推进戒毒帮教,为戒毒人员开展上门授课、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结对跟踪帮教等各项活动。目前,这支戒毒公益使者队伍人数已达到40余人。

  罗红英是浙江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的会长。当天上午,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公益使者专家工作室在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挂牌成立。与之同时挂牌的还有另外3个涉及心理、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公益使者专家工作室。

  从去年开始,罗红英所在的美容美发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与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开展帮教工作,中心每周都有一天专门派出两位教师给戒毒学员上课,课程包括美容、化妆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并辅导帮助学员参加职业资格鉴定考试。

  “我们每年也将为这些戒毒人员提供100多个工作岗位,还会要求雇主对他们的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中心党支部书记夏杰飞说。

  

标签: 戒毒所;公益;隔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戒毒“从心”开始 4个公益工作室落户杭州强制戒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