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党员干部进社区解难 实现社区报到常态化
2019年06月25日 05:3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吴凌云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吴凌云) 近日来,阴雨连绵,杭州市富阳区秋月社区的工作人员却再也不用为梅雨季发愁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秋月社区桂花西路太平桥区块路段由于路面地势低、管道不合理等原因,一遇大雨就污水倒灌,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社区曾多方协调,但因无专业设备一直无法彻底解决问题。今年6月,富阳区水务公司党员在进社区发现该困难后,虽然并非职责范围,该公司仍立即组织专业的党员先锋队协助解决。

  富阳区开展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以来,目前有8900余名在职机关党员干部实现了社区报到常态化,探索形成了雷锋角、文明劝导、志愿巡逻、领办“微心愿”、干部监督进社区等特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日前,富阳区在完成社区区划调整、新增22个社区的基础上,围绕实现“高水平社会治理”目标,积极构建“大党委”工作架构,以社区党委为龙头、以辖区单位为支撑、以广大党员为骨干,织密一张服务群众的“连心网”。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努力“啃掉一批硬骨头”,富阳区委组织部在社区“大党委”引领下,创新开展“百日解百难”专项行动,计划通过100天解决100个涉及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截至5月25日,各社区党组织围绕小区停车、医疗服务、老年食堂、课后托管等方面,累计完成收集群众关心的社会治理热点难点问题142个。

标签: 富阳;党员干部;进社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富阳党员干部进社区解难 实现社区报到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