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主城区离“全面喝上千岛湖水” 又进了一步
2019年06月26日 08:35:08 来源: 杭州日报 刘园园 杭建宣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杭州主城区距离全面喝上千岛湖水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千岛湖供水工程城北线钻爆段下凉坞至白龙山区间、盾构段G6-G5区间双双顺利贯通,标志着城北线工程逐步迈入洞通阶段。

  “千岛湖水引到闲林水库后,会分四路送水,一部分送往不远处的闲林水厂,更多的通过九溪线、城北线、江南线送到各大水厂,其中城北线主要保障杭州主城区北部及余杭区域的供水。”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白龙山工区至下凉坞工区全长共1839.9米,共两个工作面,采用双向爆破掘进;城北线盾构段一共分为8个工作井,7个盾构区间,G6-G5区间是盾构段贯通的首个区间。杭州、余杭两家水务公司承建的城北线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工程后续还需在有限的隧洞内放置一根3.4米直径的钢管,相关施工案例在全国范围内均属罕见,这对项目团队来说着实是一场硬仗。”

  “按正常施工节奏,城北线的贯通至少需要30个月,工程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力争将工期压缩至23个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北线钻爆段下凉坞至白龙山区间、盾构段G6-G5 区间双双顺利贯通,无疑展示了千岛湖供水工程建设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的拼搏敬业精神。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建委将继续落实高标准、高水平的管理要求,确保千岛湖配水工程安全、平稳、快速推进,同时统筹协调,与属地和职能单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工程推进提供保障,让市民“观西湖美景,喝千岛碧水”的美好愿望早日实现。

标签: 千岛湖;市建委;杭州;盾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主城区离“全面喝上千岛湖水” 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