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禁毒民警叶征洲永远忘不了那个画面 5岁女儿被毒贩踢下楼
2019年06月26日 09:16:52 来源: 都市快报 程潇龙 郑洁

  “《破冰行动》对我来说,实在无法引起我的兴趣,这就是一部电视剧,也仅仅只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演绎’的剧目而已。”这句话出自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缉毒侦查支队支队长钟庆写的一段小文。

  缉毒警察,很神秘,他们要揪出“暗网”中的买家卖家,他们要卧底,往往不能对外公布照片……

  缉毒警察,也很危险,每一次抓捕毒贩的时机由对手说了算,那往往是最危险的时候,是一道生死考题。

  去年,浙江有64名民警和辅警在缉毒行动中受伤,年龄40-50岁之间。

  去年,浙江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200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000多人,其中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57起,省毒品目标案件176起;共缴获毒品1.57吨,缴毒数同比上升4.5倍。

  从第一代毒品、第二代毒品到现在出现了被称为“实验室毒品”的新精神活性物质,浙江缉毒民警一直在与“绝命毒师”们斗智斗勇,一直走在“破冰”前列。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我们推出《浙江破冰行动》特别报道。

  禁毒民警叶征洲永远忘不了那个画面 5岁女儿被毒贩踢下楼,他一把接住

  掀开衣服的一角,我被震惊得说不出话。

  这是一个禁毒民警的身体,身上至少有十多处伤疤,我不敢细数。

  每一道伤疤,都有一段与毒品交织的经历。

  妻子曾好奇地问他,这些伤是怎么来的?他淡淡一笑,说是训练时刮擦的。

  可这次,他再也瞒不下去。

  妻子终于明白,丈夫不只是一个普通社区民警,警匪片当中的刀光剑影,其实离亲爱的人很近。

标签: 毒品;浙江省公安厅;支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禁毒民警叶征洲永远忘不了那个画面 5岁女儿被毒贩踢下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