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做实一件事 赢得万人心
2019年06月27日 08:10:45 来源: 杭州日报 郑莉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杭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前段时间,笔者前去西溪街道上马塍社区莫干山路79号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民生实事。今年,该小区加装电梯被列入西溪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绿色通道打开了,但电梯想要建成,大大小小的问题都摆在眼前。像蜘蛛网一样的各种电线要上改下,供水、煤气、化粪池、电信等都要改道,居民之间诉求不同协商也不容易。社区书记孟云燕说,“加装电梯能遇到的困难我们都遇到了。” 遇到难题怎么办?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牵头成立加装电梯自治联盟,因“楼”制宜,自主起草标书。在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议成员、专家代表、居民代表群策群力以及政府部门的积极主动作为下,电梯加装最终在磕磕碰碰中解决了。现在,新加装的6部电梯都已用上了。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件事给了我们两个启示:一是抓落实的要义在于抓具体,掌握具体情况,制定具体措施,解决具体问题。切忌规章制度应有尽有,却高高挂起、形同虚设。第二个启示是,虽然好事多磨,不过只要时刻把老百姓的民生需求放在第一位,把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目标,这些难题终能找到解决之道。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也有读者给本报来信,反映在电梯加装中遇到的难题。有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呼声很高,却迟迟不能推动,希望政府能多作为、敢担当,多做一些协调工作;有的项目通过了联审,但在施工中因协商意见不统一而被迫中止,后续跟进没人负责。共产党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既体现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大事”,也体现在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门口的“小事”。如果我们抓为民谋利的“小事”,像抓“大事”那样,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贯彻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之中,主题教育就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做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为人民谋福祉,成效由人民检验,标尺在人民手上。为民、惠民的行动背后,是亲民、敬民的理念与情怀。贴心交心亲民、念兹在兹忧民,彰显的是共产党人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据统计,我市“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开展半年以来,各单位1177个调研小组、7062名机关干部对前期走访收集的1138条问题进行梳理。在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干部们要瞄准这些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这样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联系才会更加紧密,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时一事、一朝一夕,必须勤拂拭、常锤炼,一生如斯,永远如斯。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标签: 主题教育;电梯;初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做实一件事 赢得万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