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金高速争取明年底通车 临建高速计划年内开工
2019年06月27日 08:23:41 来源: 都市快报

  前天上午,建德境内暴雨倾盆,兰江建德段逐渐变得水流湍急。

  在建金高速(建德—金华)兰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忽然,江面传来“扑通”一声,一名施工作业人员从几十米高的桥墩上坠入兰江!

  另一位同行的施工作业人员,则被安全带吊在离水面30多米的高空,风雨交加,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遇险消息后,应急预案迅速启动,一场“极速营救”在兰江上演……

  事实上,这场争分夺秒的“极速营救”,是2019年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三防”(防洪、防汛、防台)及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邵宏表示,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这是结合我省山区高速公路危大工程数量多、分布广、管控难、危害大等特征,有针对性地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建金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6月25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38亿元,占批复概算93.76亿元的71.86%,建金高速相关负责人透露,建金高速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隧道、桥梁等也将全部贯通,争取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上个月,临建高速(临安—建德)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也正式获得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临建高速和建金高速一样,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十横、七纵”路网布局中的“一纵”。宁金高速公路的浙江段,也是《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即将构建的“三纵四横、对角贯通”综合交通网络项目之一。

  待临建高速和建金高速建成之后,将串起临安、桐庐、建德、兰溪、金华等地,在杭州都市圈外围、浙中西南地区、安徽东南地区和江苏省西部之间,形成一条“高速大通道”。既加强了长三角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也对沿线区域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升区域交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临建高速公路预计将在今年年内开工。

标签: 兰江;浙江省;倾盆;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金高速争取明年底通车 临建高速计划年内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