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快来参加杭城“红色记忆”活动 看展览听故事还有奖品拿
2019年06月28日 09:26:24 来源: 杭州日报 王敏 熊艳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敏 记者 熊艳)杭州市解放的具体日期是哪一天?杭州市解放后第一任市长是谁?国民党军队在撤离杭州前炸毁了哪座桥?

  作为一个杭州人,你能准确无误回答出以上题目吗?不行?那就7月5日下午两点半走进杭州博物馆,参加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开展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第八场活动吧。不仅有杭城金牌讲解员带领你看《重大的转折 伟大的胜利——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展》,还可以聆听“红色记忆”宣讲团为你讲述杭州的革命故事。

  “红色记忆”宣讲团是杭州最优秀的一批讲解员,一直致力于向社会大众传播文物文化。本次活动的四位讲解员均是杭城金牌讲解员。他们将带领我们回到70年前,见证杭州解放这场伟大的胜利。

  本展览分为三个单元:人间正道、解放杭州、万象更新。如果你是个军事迷、历史迷,一定要去现场看一看珍贵的史料和图片,看看毛主席写的“解放军突破长江”新闻稿,看看我们熟悉的莫干山、钱江大桥70年前是什么样子。如果你是70后、80后或90后,一定要去现场看一看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巨变,从图片上找寻儿时的记忆和影子,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放缓脚步,重拾童真的乐趣。

  除此之外,“红色记忆”宣讲团还将为我们讲述革命家章太炎的故事、重温辛亥革命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等。

  不仅如此,主办方还为本报读者发福利,除了看展览、听故事,还可以拿奖品,只要你能准确无误地回答开头那三个问题,现场就有机会领取精美奖品——价值220元的《杭州文物精粹》书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参加活动吧,杭州日报24小时新闻热线85109999等你来报名。

标签: 杭州;杭州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快来参加杭城“红色记忆”活动 看展览听故事还有奖品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