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廿八都古镇,以生态运动的方式指点“江山”
2019年06月30日 08:07: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渐 陆一帅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这边的景色真好,我们等下一定要去转一圈,听说明天还可以体验漂流,真的太棒了!”虽然坐了4个多小时的大巴,但刘剑父女却没有丝毫的疲惫,只有满满的激动与兴奋。

  6月28日~29日,由省体育局、省文化与旅游厅、省生态环保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集团共同主办,体坛报社等共同执行承办的“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来到了衢州江山,把赛场搬到了千年古镇廿八都。

  随着夜幕降临,喧嚣的古镇变得静谧。刚刚还游客如云的文昌阁广场,变成了比赛场。

  古镇的居民,摇着蒲扇、带老携幼纷纷围过来,里三层外三层地观摩,他们惊奇的是平日垃圾分类的习惯性动作,登堂入室成了比赛项目“最多跑一次”。

  “加油!加油!”场上的选手们不紧不慢地跑着,场边的观众们可急坏了,纷纷当起了“啦啦队”大声给选手们加油打气。看到有选手分错了垃圾,恨不得自己上场代替选手参赛。“哎呀,错了!烟头是其他垃圾,不是有害垃圾,应该放到另外一个垃圾桶。”

  而下一场的“绳彩飞扬”比赛,同样热闹非凡。各支参赛队伍虽然口号喊的响亮,但最终的成绩却只有寥寥数个,“6个人一起跳却是有点难,我们之前也没练过,有人快了、有人慢了。”虽然成绩不理想,但大家还是玩嗨了。

  当然,最让选手们望眼欲穿的还是漂流比赛。在廿八都古镇3公里处,有一条名闻遐迩的漂流道——浮盖山峡谷漂流。这条漂流道全长四五公里,落差大、弯道多,再加上前一晚一场豪雨的光顾,水流变得湍急,可谓是“好雨知时节,漂流乃发生”。

  另外,浮盖山峡谷漂流还拥有独一无二的方位优势:一漂漂三省。由浙江开漂,登岸处正是浙、闽、赣三省交界地。可谓体验一回漂流,就能完成三省游。

  随着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第一漂”率先登艇开漂,一艘艘皮艇随着水流快速冲入河面,在赛道中激起层层浪花。沿岸两山对峙、风景秀丽,选手们既享受漂流的激情,又欣赏两岸的自然风光。

  比赛有激情也有温情。选手王利荣和别人的“成双成对”漂流不一样,他尝试的是一人独漂。原来,王利荣与妻子组队出发前,看到自己“对手”是一对父女,为了保障小女孩的安全,他主动让妻子加入“对手”阵营,“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开心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独自闯关的他赛后说道。对于草根体育爱好者,生态运动会无疑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极佳的平台,秀丽的山水风光与动感的体育比赛合二为一,激发了百姓们的参与体育、享受运动的热情。

  其实,对于这样“体育+旅游”的模式,近年来江山市一直在进行积极地探索和生动的实践。“我们先后举办过全国的举重锦标赛、全国的啦啦操锦标赛、健美操竞标赛,通过这些知名赛事让更多人认识江山、了解江山,以体育赋能城市;同时我们还把很多比赛放到乡村举行,并在每年举办乡村运动会,用运动来振兴乡村。”江山市体育局局长姜励表示,接下来江山将进一步打造体育+旅游的城市名片,积极提高江山知名度,将江山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向全国人民展示。

标签: 漂流;父女;古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廿八都古镇,以生态运动的方式指点“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