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雨水唱“主调” 大到暴雨正在路上
水蜜桃、东魁杨梅上市正俏 奶茶店集体推出桃味饮料
2019年07月02日 10:24:37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杨晰

水蜜桃新鲜上市

  昨天,别六入七,正式迎来火热7月。在杭州的气候中,7月是属于盛夏的时光。这一个月里,我们将迎来“小暑”、“大暑”节气,还有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

  炎热的7月已来,是不是意味着离“出梅”不远了呢?

  的确,7月也是梅汛期向高温干旱天气的转折期,此时副热带高压逐渐猖狂,一般在7月上旬出梅后,杭州将立即进入高温干旱的盛夏。但今年杭州入梅时间晚,而且最近又有气流干扰,本周离“出梅”还很远。

  雨水是本周的主基调。具体来说,今明两天,受南海热带扰动带来的西南气流和近海偏东气流复合影响,会有阵雨或雷雨出现。周四到周六,低层有“涡”生成、东移,杭州处于其影响范围,有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级别。

  气温方面,本周受降雨影响,起伏不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8-32℃。

  20块钱的阳山水蜜桃、70元一篮的东魁杨梅

  你是否实现了水果自由?

  近日,最火的网络段子莫过于“在江浙沪混得好不好,就看这几天有没有人给你送水蜜桃或杨梅了”。自进入2019年,市面上的水果价格居高不下,如果有人能送来杨梅和水蜜桃,帮自己实现水果自由,确实是件暖心而开心的事。

  那现在桃子、杨梅价格如何?昨天下午,记者去了趟中山北路的一家水果店了解情况。

  还未进入店内,就被门口码放得整整齐齐的桃子吸引。王店长说,目前桃子已上市一个多星期了,正处于大量上市时期,价格优惠、味道又最佳。大家最常买的普通水蜜桃,价格在3到8块钱之间。

  送礼者比较偏爱的阳山水蜜桃与奉化水蜜桃,价格较高,一斤接近20块钱。这两款桃子相差不大,阳山水蜜桃会软糯多汁些,奉化水蜜桃则更甜点。

  除了水蜜桃外,已经上市1个多月的杨梅人气依旧很旺。“5月中,杨梅陆续上市,以成熟期较早的早梅和荸荠种为主。这两个品种的杨梅,果肉小、味道酸甜。”王店长说,现在小杨梅下市,大杨梅——东魁杨梅登场,大家还能吃上一个月的杨梅。

  东魁杨梅是杨梅中的精品,属于晚熟杨梅,每颗有乒乓球般大小,而且味道鲜甜,几乎没有酸味。以目前市价来看,一篮三斤装的本地东魁杨梅约70块,而仙居产的东魁杨梅可高达每斤70块。

  为什么都是东魁杨梅,价格相差如此巨大?王店长解释,仙居是东魁杨梅的原产地,有地域、水土优势,生产的杨梅更甜、更大,已形成品牌效应。另外,杭州等外地销售的仙居东魁杨梅,多是高端精品系列,加上包装和运输成本,价格自然就上去了。

  “如果是送熟人或自己家吃,本地东魁杨梅就足够好了,味道甜美,而且价格实在。”王店长说。

  去奶茶店不知道点什么?

  不如试试这些“桃”气十足的夏季限定

  炎热的夏季,不少人发出呼喊,需要奶茶“续命”。昨天记者到各家奶茶店转了一圈,发现大家都默契十足地推出了桃味夏季限定饮品。

  最先嗅到“桃味”商机的,要数喜茶。喜茶国大店店员小林说,今年5月伊始,店里就推出了2款桃味饮品,包括醉醉桃桃和芝芝桃桃。

  其中,醉醉桃桃是今年首发,为含酒精饮料,每杯中加入约30毫升朗姆酒。朗姆酒本身偏甜,酒精味淡,放入饮料中并不易被察觉。

  桃子除了与酒碰撞外,也可以与咖啡擦出火花,Coco都可就推出了新品——桃桃咖啡。该咖啡颇像鸡尾酒,下层为粉色桃子果粒,上层为淡咖色咖啡。

  此外,乐乐茶、奈雪的茶等也都推出了相应的桃味限定饮品。


标签: 杨梅;水蜜桃;咖啡;奶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雨水唱“主调” 大到暴雨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