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开金茂府质量引发业主质疑
这样的隐蔽工程,能让人安心吗?
2019年07月03日 06:02: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胡杨 王坚颖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记者 白丽媛 胡杨 王坚颖)“我们还没有入住,就出现钢筋被剪断、屋顶漏水、楼板开裂等现象。”近日,多位杭州市拱墅区首开金茂府的业主致电本报,向记者反映他们买的精装房还未交房,就已发现不少质量隐患。

  7月2日上午,记者赶到正在建设中的首开金茂府小区时,4位业主代表已经早早等候在售楼处,希望找开发商讨一个说法。

  业主蒋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6月,她购买了首开金茂府2幢1单元一套125平方米的住房,总价超过600万元,准备给儿子当婚房,将于明年6月交付。她称自己也曾多次和家人一起来售楼处看过样板间,据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的精装修标准是每平方米6000元,属于高品质项目,蒋女士一家对此非常满意。

  “没想到上个月,有同小区的业主进入在建工地,并拍下了照片发在了业主群里,群里一下子就炸开了锅。”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这些照片,从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地板上,各种管线交叉错乱,一些被剪断的钢筋清晰可见;楼板处,存在大面积开裂渗水的情况,新风管道也存在很多肉眼可见的破损。蒋女士说,看到这样的场景后,自己的心情瞬间跌落谷底,也对房屋的质量充满了担忧。

  “我们是卖掉了老房子才买了这里房子,还在银行贷了款,没想到这么闹心。”同行的1号楼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要不是前段时间有业主来看房,发现质量问题,说不定自己真要等到交房时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装成了这样。

  蒋女士告诉记者,针对这些问题,100多位业主曾于6月13日前往售楼部集体反映过。在6月22日的开放日活动上,首开金茂府首次从400位住户中随机挑选了50位业主在工程人员的陪同下进入在建工地实地查看。“但是当业主进入时,这些隐蔽工程都已经被覆盖,完全看不到了。而且,开发商要求,不允许拍摄,也不允许验房师一起进入,如果是直系亲属需要提供亲属证明。”蒋女士认为,仅靠业主本身根本发现不了质量问题,他们对此举并不认可,希望可以请到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一份房屋安全评定报告,或者允许他们随机挑选几户进行质量抽检。

  针对业主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首开金茂府的营销总监陈巍。陈巍表示,针对这几张照片中反映的情况,公司已多次和业主代表进行沟通解释,“很可能只是个例,不代表我们楼盘品质有问题。按照合同约定,业主所购的楼盘将于明年6月交付,目前仍处于施工阶段,业主现在看到的不是最终交付状态,施工中的一些项目正在陆续完成阶段,所以业主看起来会觉得存在瑕疵。此外,我们也有专业的监理公司负责质量把关,会对房屋承担终身质保;房屋交付后,装修公司包括我们,都会按合同约定内容承担保修责任,业主大可放心。”

  “待最后完全交付至业主手中,该楼盘还需要通过多个验收环节。”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主体均要对工程项目负全责,如果没有通过验收,项目是无法交付的,如果最后业主还觉得有问题,开发商需要负责到底,并按照合同进行整改。

  就业主反映的问题,首开金茂府会如何解决?本网将持续关注。


标签: 首开金茂府;开发商;业主 责任编辑: 余金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样的隐蔽工程,能让人安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