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区成立“初心学院” 教学楼里体验沉浸式“红色一日游”
2019年07月03日 08:48:0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马佳丽 彭昕 江珊 记者 章翌

  近日,江干区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活动现场,针对学校内“90后”独生子女教师和“00后”“10后”学生特质,江干区教育局结合红色教育与现代科技建立了“初心学院”红色教育馆,作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养的好课堂。

  “初心学院”由江干区教育局与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联合建设。丁蕙实验小学的博物馆很有名,学校教学楼内有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学生可以在这里看到动物标本、学习救生知识等。与这些“博物馆”类似,“初心学院”就像是一个呈现中国共产党98年历史的“沉浸式”党史馆。

  设在丁蕙实验小学内的“初心学院”,分为教室和红色教育馆两部分。灰色的地砖,黑色木质长椅,鲜红的党旗……“初心学院”教室按照1945年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样子建造,这里也是同时面向广大党团员、学校师生,辐射外界的学习中心。教室出口旁是红色教育馆,沿着指示方向走,能分别领略到南湖红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南泥湾、黄崖洞兵工厂、大别山等场景,其中的装置还蕴含着不少典故。

  丁蕙实验小学校长吴树超说,“初心学院”红色教育馆紧密围绕“艰苦奋斗”主题,“艰苦奋斗既是中国精神的体现,又是个人核心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校‘90后’独生子女教师和‘00后’学生,具有特别重要的教育意义。”他透露,在现有的初心学院教室内,将继续二期建设计划,建设网络学习中心与线上党员书柜,“‘初心学院’将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终端全覆盖的教育平台和读书点,争取各级党校、各级基层党组织的联动,成为具有品牌价值的‘初心学院’网络学习点和读书点。”

  除了在丁蕙实验小学建设初心学院总院,江干区教育局还在采荷中学、濮家小学、天杭教育集团、凯旋教育集团、东城小学、夏衍中学、浙师大笕桥教育集团、澎博小学布点了8家分院。今后,学院将持续组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标签: 初心;红色教育;学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干区成立“初心学院” 教学楼里体验沉浸式“红色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