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7家真冰场 离你家最近的是哪家
2019年07月05日 06:01: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大背景下,冰雪运动在全国范围内逐渐升温,在杭州更是迎来发展热潮。

  根据浙江省体育局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省共有138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同比增长27%,实现冰雪场所营收1.88亿元,同比增长10%,位居南方省份前列。其中冰上运动的参与人次为39.37万,总产值2186万元。为了鼓励冰雪产业的发展,浙江省体育局设置了专项资金对冰雪产业进行重点资金扶持,鼓励社会力量、民营企业参与到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中来。

  截止到目前,浙江已建成9家冰场,杭州7家、宁波1家、衢州1家,都开在商场里。另外,今年初开始动工改建的黄龙体育中心冰上训练中心工程也将于8月底完工,9月初正式与公众见面,杭州可以滑冰的地方将越来越多。同样冰雪运动火爆的上海,目前冰场有8家,杭州的规模即将追平上海。

  有了越来越多的冰场,以前和南方人不太沾边的冰上运动得以和浙江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2017年,全国滑冰场连锁企业,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在杭州的滨江龙湖天街和新天地购物中心连续开出了两家冰场。营销总监罗来平告诉记者,他们正是看中了杭州的冰雪大市场。

  “冰雪运动和当地经济关联度非常高。在欧美发达国家,一般人均GDP达到一万美金的时候,冰雪行业就会大爆发。我们国家,2017年的人均GDP已经有8000多美元,现在已经非常接近一万。2018年和2017年比,全国增加了大概85个冰场,增长了30%左右,增加的冰场当中,绝大多数都在华东江浙沪一带,而且新增冰场在商场里的约占95%以上。杭州的经济状况发展得非常好,从滑冰市场来说,在我们进来之前,杭州已经有4个冰场了,但空间依然非常大。商业休闲型的冰场,是一个发展的主流。”

  “比如从龙湖天街冰场的客流量来说,散客人数一年大约两万人次,固定学员在2000人左右,从初期学员过渡到长期学员大概会有三分之一。目前商场里冰场主要的培训项目,就是花样滑冰和冰球,像速滑等项目在商场里不太能实现。”在罗来平看来,冰雪培训一定会越来越热,“可以这样想,像我们小时候玩的是石头;再比我们小一些的,参加英语、数学这一类的培优很多;现在的小孩不光在学业上培优,运动培优也有很大需求,马术、高尔夫、冰雪,这些以前相对和普通人有距离的运动,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势头。”


标签: 冰雪运动;冰场;杭州;冰雪;冰雪产业;冰上运动;商场;滑冰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7家真冰场 离你家最近的是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