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夏天,凤起路地铁站又有了一个让你驻足的理由
杭州大剧院、杭港地铁公益空间暑期课堂正式启动
2019年07月08日 08:18:31 来源: 杭州日报

  一年前的夏天,在凤起路地铁站的艺术空间里,杭州大剧院“悦亮”公益行动揭开了爱与希望的面纱。这个7月,一对六岁双胞胎的双小提琴重奏曲《春天》,再次为这条川流不息的商业街施上了奇妙的魔法,让过往的行人停下了匆匆的脚步,沉浸在音乐与童真的海洋里。

  7月6日下午,由杭州大剧院、杭港地铁共同主办的“地铁暑期小课堂”开幕活动在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公益空间举行。杭州大剧院与杭港地铁的公益合作已顺利进入第二个年度,这也是双方在不断探索城市公益和文化品牌建设上的又一次跨界合作。

  该公益空间自2018年5月正式开启以来,杭州大剧院与杭港地铁持续不断地推出快闪、戏曲、音乐会等各种类型的艺术普及活动,一年多来达到数十场。今年暑期,双方又联合开设以音乐艺术启蒙为主题的儿童暑期课堂,包括节奏、创作、韵律、乐感等艺术特色课。同时,杭港地铁公益品牌“小小地铁人”职业体验以及探秘课堂也参与其中。杭州大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见成表示,这种类型的主题活动不仅为地铁出行的亲子家庭乘客提供了一个艺术普及的好去处,也丰富了凤起路地铁站商业街的可利用性和艺术氛围。

  “地铁暑期小课堂”开幕活动的表演者,不仅有杭州大剧院“悦亮小天使”代表任洪书同、任洪书庆,还有安吉路实验学校的拉丁舞者以及杭州动漫电影少儿乐团。据悉,7月13日到8月31日的每周六下午,“地铁暑期小课堂”都将在该公益空间如约开启。音乐启蒙的主讲老师包括国内外阿卡贝拉界大咖、器乐演奏家、民乐演奏大师等。第一节正式的分享课程将安排在下周六下午,现场将有专业的阿卡贝拉歌者,带领阿卡贝拉合唱团,用纯人声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现场的观众可以试着学习并演唱,一同感受阿卡贝拉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如果你或你的孩子对此活动感兴趣,请关注杭州大剧院“Artin悦亮”和杭港地铁友礼会的微信公众号,留言报名,还能获取“公益空间暑期小课堂”以及杭港地铁“小小地铁人”的更多活动信息。

标签: 杭州;地铁;地铁站;商业街;课堂;公益行动;艺术空间;魔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个夏天,凤起路地铁站又有了一个让你驻足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