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伙子晚上连人带车冲进湖里 前台主管、大厨、跑堂纷纷冲出来救人
2019年07月08日 08:47:04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昨天周先生来电:在一家休闲农庄,一辆红色私家车一头扎进了湖里,幸好有工作人员看到,及时救了起来,人没事,送滨江浙二。

  见习记者刘抗核实报道:事发7月6日晚,农庄位于萧山滨江交界处,呈半岛结构,有一大片湖泊。环湖有条小道,没有路灯,红色小轿车还没在湖中,隐隐看到红色车顶和后挡风玻璃,一对50多岁夫妻站在湖边,男的姓李,女的姓郑,是落水司机的爸爸妈妈。

  湖里透出一道光

  那是落水车子的前灯

  农庄前台主管小丁,31岁,安徽蚌埠人。他说,晚上7点多,农庄里都吃得差不多了,一个年轻人走了进来,问有没有包间。农庄晚上8点半打烊,一般需要提前预订,8点半之前肯定吃不好,就说要打烊了,不好意思,年轻人听了就开车离开。

  小丁和两个同事闲聊了两句就进了店里,两同事坐在门口回廊上吹风。5分钟不到,两人冲进来,说对面有人把车开进了湖里。

  开什么玩笑,小丁起先不相信,“是真的。”两人撂下话就往外跑,“应该是真的,我跟着跑了出去,百米冲刺的速度”。

  湖面和林间小道黑乎乎的,衬得湖里的车灯尤其亮,车子距离最近的岸边1米多,小丁他们赶到时,车身淹没了三分之一左右,四个车窗都开着,开了三分之一多一点。

  车子怎么会掉下去?小丁他们猜可能是司机没看清楚路。后来获救的司机说,其实他是挂错了挡位,原想倒车调头的,不想倒车挡挂成了前进挡,一个油门车就飞了出去。

  司机落水后晕厥

  前台主管和大厨砸车窗救人

  小丁说他水性比较好,平常有客人的手机掉到水里,都是他帮忙下水打捞,他知道湖边水不深,底部有泥,水深一米三左右,另外两个同事不会水,在岸边站着,打着手机灯光。

  小丁说,到了车边上,透过车窗看到男司机整个人前倾,头滑到了方向盘下面,可能是没系安全带被撞晕了,或者是刚解开安全带想逃生,却晕厥了。

  “我把手伸进窗户去拍他背,‘兄弟,醒醒,没事儿吧。’他没反应,车里渗水,他的脚都没在水里。我试着从外边开车门,开不开,又从里边去开门,还是开不了。”

  快报好奇实验室曾做过实验,车子落水之后,因为内外水压不平衡,车门会无法打开。

  见开不了车门,小丁折回岸边,“我捡了块大石头,回去砸驾驶座的窗,砸了又砸,很吃力才砸开,然后钻进窗户去拉他,拉不动。”

  根据好奇实验室的实验,车子落水后会在水面上漂浮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是救援黄金期,车里车外的人都不要犹豫,果断砸窗,车窗的四角比中间更容易击破,建议所有司机都在车里备一个逃生锤。

  “我体力不支,另外一个闻讯赶来救援的汪师傅也下了水,他是农庄的大厨,比较高大,是他把司机拖出车抱到岸上的。”小丁说,自己后来才发现身上火辣辣痛,肚子和手臂都被玻璃刮伤了。

  汪师傅回忆,司机身体有些僵硬,有点凉,“两个同事抱着他,让他倒过来,头朝下屁股向上。我就从腹部往上按压抖动,拍他的背部,希望能把他肚子里的水倒出来。”

  过了一会,司机嘴角有些白沫,发出“哼哼”的声音,活过来了。问他发生了什么,他怔怔的,蹲在马路上,说啥也不记得。后来,110、120都来了,小丁也陪着去了医院。


标签: 车子;司机;死里逃生;落水;同事;救援;车窗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伙子晚上连人带车冲进湖里 前台主管、大厨、跑堂纷纷冲出来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