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人大代表周五“坐班”听意见解难题
富阳区富春街道开辟代表履职新途径
2019年07月09日 08:09:2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毛晓红 喻利春

  “周书记,后拔路上电瓶车特别多,很多车主图充电方便,就近接线,私拉乱接现象很严重啊,安全隐患太大,你能不能向有关部门反映反映,尽快安装固定的充电桩。”68岁的屠玉根,家住富阳富春街道后拔路67号,他向周五在代表联络站“坐班”的人大代表周佳平反映问题。

  周佳平记录下屠玉根的问题,并形成建议向有关部门提交,希望把后拔路充电线私拉乱接现象纳入背街小巷整治中。政府部门积极采纳,并制订了安装方案。截至目前,后拔路公园边、房屋集中地段都已安装了充电桩,私拉乱接充电现象得到改观。屠玉根得到反馈后,向人大代表竖起了大拇指。

  自2017年6月以来,富阳区人大富春街道工委积极尝试代表履职的新途径,在实行代表小组每双月固定日开展接待选民活动的规定动作基础上,推行每周五代表轮流进站“坐班”制,让人大代表听取选民意见、建议。

  在富春街道宵井村开展的人大代表周五“坐班”接待活动中,选民孙进标说,宵井村通公交车已有多年,车辆有些破旧,服务质量也有待提高。富阳区人大代表赖新明立即把选民反映的问题提交相关职能部门。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农村公交车内部脏、乱、差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每周五晚开展接待活动,我们老百姓心里有什么话,都可以向代表们‘倾诉’了,这样的接待我们感到很温暖很满意。”孙进标说。

  已当选多届富阳区人大代表的邵琴在每次接待活动快结束时,都会仔细询问选民有没有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她说,你们提出问题,挑挑我们这些代表的“刺”,便于我们更好地履行职责。“在每次活动开展前,我都会认真准备。在活动结束后,对选民提出的每条意见、建议,都会认真和其他代表逐条分析、讨论,并归纳整理,形成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交。”富阳区人大代表赖新明说,开展人大代表周五“坐班”制,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截至目前,“坐班”接待活动共开展150余次,接待选民40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解决、落实或正在落实的30余条。

  人大富春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实行人大代表周五“坐班”制,不是为了做做样子、走走过场,而是真心实意地为选民办好事、办实事。人大街道工委还在人大代表周五“坐班”制的基础上,聘请了9名上一届的人大代表作为监督员,监督代表履职情况,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

标签: 坐班;人大代表;富春街道;充电;选民;周佳;接待;电瓶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大代表周五“坐班”听意见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