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湖滨银泰4个停车场 所有车主一天节约2500分钟等候时间
2019年07月11日 06:08: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何晟 制图 盛锐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城市大脑2019年中发布会在云栖小镇举行。

  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杭州城市大脑共有11个应用系统、48个场景同步推进中,包含警务、交通、城管、文旅、卫健、房管、应急、市场监管、农业、环保、基层治理等。会上重点介绍了核心应用系统的最新进展。

  杭州市数据资源局提供的数据表明,现在每天有来自于70余家部门和企业的鲜活数据汇入城市大脑,日均新增数据近8000万条以上。

  未来,城市大脑将会随时为杭州市民、来杭游客提供服务,就如同道路、水电,成为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

  先离场后付费,有效减少车主等待时间

  不知道平时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停车麻烦:每到一个商场都要扫码绑定支付停车费,或者人工付费,费时又费力。今后在杭州,这样的麻烦将迎刃而解。

  作为杭州城市大脑系统的一项重要内容,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同步上线。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在全市范围为车主提供“先离场、后付费”的便捷泊车服务。车主只要一次绑定,就能全城通用。

  上城区的湖滨商圈一直是个停车热点。目前,位于湖滨商圈多个综合体的2870个停车泊位已经开通了“先离场后付费”功能。

  昨天早上10点,钱江晚报记者来到湖滨银泰C区地下停车场库体验这项便捷功能。这个停车场一共有532个停车泊位,平均每天的周转约1500车次。停车场的入口处,目前已经设置了醒目的“便捷泊车”的二维码。扫码绑定车牌,随后按照页面提醒,选择一种停车费支付方式签约管理。目前车主可以选择支付宝、银联、各大银行、市民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开通“先离场后付费”。整个过程很方便,大概只需要几十秒。等记者离开停车场,支付宝同步扣款停车费。

  据介绍,目前,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已实现杭州所有区县市全覆盖。包括嘉里中心、湖滨银泰、杭州大厦在内的商业停车场共1800多家、26万余个泊位以及全部公共停车场库都已经接入这个系统。

  另外,除了在停车场现场扫码绑定,车主现在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市民卡、“贴心城管”等30余种途径开通便捷泊车服务。目前一个账号最多可以绑定3辆车。

  “先离场后付费”功能有什么好处?上城区停车中心负责人胡建生介绍,它可以实现车辆出场时直接抬杆放行,出场后对停车费用进行扣费,可以有效减少车主在停车场出口排队等待的时间。目前,湖滨银泰一共有4个停车场库,每天约有5000车次的周转。“按照每辆车次节约30秒的缴费时间,那么所有车主一天就可以节约2500分钟的等候时间。”

  “非浙A急事通”系统上线,需要通行的最早可提前15日申请

  为方便市外群众来杭办事需要,昨天备受各方关注的“非浙A急事通”系统也上线运行测试。

  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驾乘人员如需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杭州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最早可提前15日,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叔叔”APP等平台的“非浙A急事通”模块,在线提出申请,杭州城市大脑交通系统将“在线审核”,即时生成 “电子通行凭证”。电子通行凭证有效期将从7月29日开始生效。

  城市大脑实现了对入杭的非浙A车辆的“精准画像”,可以准确识别临时来杭、时常来杭、长期在杭等车辆的类别,为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的次数不超过12 次,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的通行规则制定提供精准测算。

标签: 大脑;车主;付费;杭州市;停车场;通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滨银泰4个停车场 所有车主一天节约2500分钟等候时间